廊坊市疾控中心开展“全民抗癌万人签名”活动

2016-04-15 14:3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4月15日上午,由廊坊市卫计委发起,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廊坊电(董永水、蔡媛媛)今年4月15日——21日是第二十二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积极做好癌症防治工作,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今天上午,由廊坊市卫计委发起,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

    上午9时30分,“全民抗癌万人签名公益宣传行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以“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以“幸福生活,健康廊坊”为主旋律,共有廊坊市疾控中心、廊坊市医院、廊坊市中医院、廊坊市管道局医院、廊坊市妇幼保健站、广阳区疾控中心、安次区疾控中心、开发区疾控中心及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4家医疗机构,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参与。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参与热情极高,纷纷踊跃签名,积极响应科学抗癌的号召。同时,所有参与宣传活动的医疗工作者都耐心、详细的回答了市民提出的问题,并对一些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现场义诊,并向参与的市民免费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及“6早”癌症检测试剂。

    据统计,当日共接受咨询人数2000余人,发放60余种、2万余份宣传材料。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传播科学的癌症预防理念,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普及抗癌知识,科学防癌。

    此外,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倡导大家,通过四种生活方式预防癌症,即:不抽烟,少饮酒,不熬夜;多吃水果、蔬菜、全麦粉,少吃高脂肪肉类;多做运动,每天至少做6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20岁之后每年定期检查。

相关新闻

廊坊郑备战:痴情丈夫照顾重病妻子10余载

2016-04-15 10:32:54

人常说,夫妻好比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文安县国土资源局的普通职工郑备战却用10年的时间,不离不弃的照顾着重病中的妻子,将患难夫妻白首不相离的山盟海誓变为现实,演绎人间真情。

廊坊:查处“一问责八清理”案件117件 党政纪处分60人

2016-04-15 10:29:43

廊坊市、县两级第一轮集中清理问题线索682件,查处“一问责八清理”相关案件117件,批评教育27人,组织处理13人,党政纪处分60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

廊坊赵树俊:孝慈昭日月,仁义暖春秋

2016-04-15 10:26:11

你是一个好人,一看就知道有颗好心。生活得那样忙忙碌碌,忙碌得那样认认真真。你是一个好人,活着是不是有些艰辛?风雨中播下期望,期望着好梦成真。你是一个好人,好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