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66人被聘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2016-04-10 10:24:5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培养社会消防宣传队伍,提高公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近日,我市聘用了66名热心消防公益事业、有一定群众威信、责任心强的人士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本报讯(通讯员 王颖莉)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培养社会消防宣传队伍,提高公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近日,我市聘用了66名热心消防公益事业、有一定群众威信、责任心强的人士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自去年11月份以来,我市在全市社区开展了“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行动”,立足城市社区、家庭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市消防部门牵头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组织,明确了责任人。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个乡镇街道、社区、家庭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经当地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等逐级推荐和市公安消防支队审核,来自企业事业单位、街道、居委会、物业管理、社区保安等单位和群体中的66名同志被聘任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为切实发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积极作用,各地消防部门纷纷开展了“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培训工作,分别就消防法律法规、如何查找和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如何熟练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组织居民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如何提高火场逃生自救能力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传授。

此次聘任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工作,势必进一步拓展全市消防宣传领域和阵地,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为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号召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