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全:做一个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好大夫

2016-04-01 17:5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992年,刘德全毕业于张家口医学院,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他带着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满腔热情参加了工作,从穿上白大褂那一天起,他就发誓一定要做一个人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好大夫,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刘德全医生正在看检查结果。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蔡媛媛)笔者在见到刘德全医生的时候,他正在为病人讲解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叮嘱注意事项,而此时的他正在发着低烧,在自己的热爱岗位上,他二十四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勤恳而负责,他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医疗技术、诚实的劳动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众多患者的尊敬与好评。

    1992年,刘德全毕业于张家口医学院,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他带着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满腔热情参加了工作,从穿上白大褂那一天起,他就发誓一定要做一个人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好大夫,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2003年他成为廊坊市中医院内二科主任,多年的内科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刘德全说,“我喜欢自己的职业,虽然辛苦,只要看到自己医治的病人健康康复,很有成就感,也非常欣慰,每次的辛苦换回患者的一句‘谢谢你,刘医生’,就算再累我也认为是值得的”,在他的带领下,整个科室没有出现过一起医疗事故,并获得河北省重点专科、廊坊市重点学科等荣誉。

    市中医院主治医生张静告诉笔者,自从毕业之后她就在刘德全的科室,已经有6、7年了。她说:“刘主任的专业性很强,我们遇到比较棘手的病人,他会从临床情况等各个方面进行分析;与病人交流有技巧,态度总是和蔼可亲的,病人和病人家属都非常信赖他;他每个周末、轮休时间都会来医院查房,即使人到不了,电话也会及时到,一定要把病人每天每时的情况都要了解掌握清楚。”

    一位患者家属石峰在提到刘德全的时,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家中的老人患有心脏病,是个‘老病号’了,这不刚过完春节,觉得身体不大舒服,就来住几天调养调养。每次都是刘主任悉心照料的,每天都详细查房,时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就是在走廊中碰到我也要问问情况,非常负责任,真是特别的感谢。”而为了随时能让病人找到他,刘德全的手机是24小时开机的,只是为了随时能联系到他。他说:“半夜找我的一定是有紧急事情的,我不怕被打扰,我愿意第一时间给大家解决问题。”

    “我认为,一个好的医务工作者要有高超的医术、责任心、与患者的沟通协调能力,还要有对患者的仁爱之心。医生能给身处疾患中的人以健康、温暖,给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力量。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不管在何时何地都不能忘却赋予我的责任。在路上碰到需要帮助的老人,一定会上前救助。”刘德全并不是说说而已,去上海出差的时候,在碰到有患者需要内科大夫的时,完全抛下了“该不该救人”的想法,义不容辞的上前救人。此外,刘德全要求自己不断进步,时刻学习充电,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他还会到301医院进修学习,每年参加全国各地的专业年会、学术会议,吸取先进的经验。

    作为一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刘德全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对患者抱有爱心、耐心、责任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为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神圣的医学事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患者及其家属心中树立了良好的白衣天使形象。

相关新闻

廊坊:以文化活动为引领打造文化体验名城

2016-04-01 16:06:38

以文化活动促进交流,以文化活动汇聚人气,是廊坊市建设文化体验城市,奋力开辟京津廊文化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过程中探索出的好办法。

驾考新政今起实施 廊坊交警解读四大亮点

2016-04-01 16:01:19

记者从廊坊市交警支队获悉,今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下称公安部139号令)将正式实施,内容涉及机动车自学直考、异地申领驾驶证、残疾人申领驾驶证、考试预约等相关规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