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讲走进廊坊三河市第一小学

2016-03-30 16:4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25日上午,廊坊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几名民警一早就来到了三河市第一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图为:民警正在教同学们认识交通标识。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蔡媛媛 谢娜)“同学们,谁知道我们在乘坐公交车、校车时应注意什么?”“谁能示范一下怎样安全过马路?”“我知道!”“我来!”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和示范,课堂气氛十分活跃。3月25日上午,廊坊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几名民警一早就来到了三河市第一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除了向同学们讲解分析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还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交通标志标识、交通指挥手势、交通安全卡通宣传图片,并由宣传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孩子们讲解。民警要求同学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礼让的交通参与者。

    此外,民警又以贴近同学们生活的生动事例,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一系列的交通法规,使孩子们在观看、听讲、互动中接受交通安全教育。随后,三河市第一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模范,回到家里也会向自己的父母和朋友宣传,树立起“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相关新闻

枣强县王常中学开展法制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6-03-28 17:10:45

青少年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杜绝犯罪,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枣强县王常中学近日举办了法制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500余名中小学生及老师参与了这次活动。

邯郸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6-03-28 14:52:37

近日市交警警六大队交警来到广安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唐山交警四大队交通安全送进特教学校

2016-03-28 11:27:00

3月25日,位于唐山市古冶区的容大特教中心传出阵阵拍手歌,这是交警四大队和这所特教学校共同开展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栾城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

2016-03-28 11:23:44

近日,记者从区车管所获悉,为了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该所现已开通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