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多部门联动打击非法营运(图)

2016-03-30 15:43:5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请您下车配合调查。”3月28日,记者在廊坊市区城乡客运站外看到几名公安执法人员正在对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规范执法。这是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出租车管理处与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巡警支队联合开展的“规范客运秩序,打击非法营运” 专项集中行动的现场。

    “请您下车配合调查。”3月28日,记者在廊坊市区城乡客运站外看到几名公安执法人员正在对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规范执法。这是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出租车管理处与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巡警支队联合开展的“规范客运秩序,打击非法营运” 专项集中行动的现场。

    当日上午8点半,4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四路,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的方式,对市区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大学城、富士康、万达广场等区域及市区主干道进行巡查。在城乡客运站门口,一辆载客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证据保存,并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笔录。

    据悉,查扣的非法运营汽车将移交到交通部门,并对其车主进行依法处罚,按照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这些非法营运的车主,将处以5000元到20000元罚款。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和悬挂空车牌、小红灯的私家车,以及异地营运的出租车进行拦停,检查其驾驶证,进行取证处理,同时对非法营运的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残疾人专用车,由执法人员进行取缔。此外,还对正规出租车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从业资格证、服务监督卡等证照是否齐全,对悬挂多个空车牌、小红灯的进行了强制拆除。

    整个行动持续至中午12点,共查处非法营运车3辆,异地营运车1辆,拆除小红灯15个,纠正出租汽车违规事件10起。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客运经营行为,依法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净化客运出租市场环境,促进市区客运出租市场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石秋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联合行动

2016-03-29 16:14:34

3月28日,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与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巡警支队联合开展“规范客运秩序,打击非法营运”第一次集中行动。

唐山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图)

2016-03-25 10:51:32

3月24日上午,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唐山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及清理非法安装“小红灯”专项行动。活动当天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辆,依法拆除“小红灯”27个。

邯郸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结束 查处300辆“黑车”

2016-03-21 14:09:30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交运局运管处获悉,自1月18日以来,为期两个月的春运集中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已于18日结束,整治行动以来,近300辆各类非法营运车辆被查处。

男子将厢货改成“卧铺车”营运 将至少被罚3万

2016-03-08 09:09:07

执法人员介绍,厢式货车不能载客营运。“按照规定,将对车主处以3万到10万元的罚款。”执法人员称,对这种行为要严厉打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