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霸州市建成20家现代农业园区

2016-03-28 16:30:2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廊坊霸州市鑫地美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的草莓大棚内游人如织,人们在这里采摘品尝新鲜的草莓。棚内的有机草莓也免去“舟车劳累”,既避免了运输损耗,又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近日,廊坊霸州市鑫地美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的草莓大棚内游人如织,人们在这里采摘品尝新鲜的草莓。棚内的有机草莓也免去“舟车劳累”,既避免了运输损耗,又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据了解,由鑫地美流转的300多亩土地,去年亩产值2.2万元,亩纯收益达到了1.1万元,较流转之前平均增收20%以上,带动周边300家农户致富。

    近年来,霸州市利用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大力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积极推进特色农业园区建设,鼓励发展休闲农庄、度假观光园、科普园等休闲观光项目,每年吸引大量京津游客前来休闲采摘,带动了周边2000多农户致富增收。

    步入鑫地美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膜下微滴灌、高温闷棚、水肥一体化、熊蜂授粉、防虫网、粘虫板、防雾滴棚膜等农业新技术在这里得到大面积推广,园区的良种覆盖率也达到了100%,同时园区还实施了病虫害统防统治,应用新型有机肥料和高效低毒农药,确保了产品食用安全。早在五年前,霸州市就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写入“十二五”规划,着力建设一批现代科技示范园区。如今,像鑫地美一样的现代科技农业园区已发展至20家。

    霸州市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过程中,注重品牌化和特色化的培育,争取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将产值最大化。如今,“东杨庄”大白菜、“绿玉田歌” 韭菜、“杨胖子”蔬菜、“京南桃源”蔬菜、“好开心”食用菌等一批农产品品牌均出自这些现代农业园区。不仅是绿色有机蔬菜,身价不菲的黑皮鸡枞菌、兼具营养和药用价值的牛蒡、金银花等一些特色农产品也纷纷现身园区,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除此之外,将农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结合,是近年来霸州市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的一个重要方向。京津游客耳熟能详的百枣园、紫苑、金龙腾等一批特色农业园区不仅种植了特色植物,供游人休闲采摘,很多园区还兼营了餐饮、垂钓、洗浴等休闲产品,为游人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通讯员 谭继涛 徐巍)

相关新闻

宣化区河子西乡现代农业遍开致富花

2016-03-28 14:15:17

3月16日,在宣化区河子西乡陈家庄村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的地库,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簇簇鲜嫩的蘑菇遍布在整齐的菌棒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采摘、分拣、包装、装车……这只是河子西乡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新河300名基层干部接受现代农业知识培训

2016-03-28 08:52:41

全县169个村村支部书记、各贫困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农业局全体干部及乡镇主管副职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到2018年邯郸将新增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30个

2016-03-25 15:08:28

日前,邯郸市出台《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以抓工业园区的理念抓农业园区,到2018年新增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30个.

保定市构建新型现代农业支撑保障体系

2016-03-22 10:06:00

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积极打造高效、优质、生态、品牌农业,将重点围绕农技推广、疫病防控、质量检测、信息服务等,建立覆盖全程、综合配套、高效便捷的新型现代农业支撑保障体系。

河北省农业厅到栾城区调研现代农业

2016-03-21 15:48:43

3月2日上午,省农业厅副厅长康森一行到我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区长刘玉渭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苏园、天亮合作社、范台草莓产业园等地,与合作社、企业负责人等亲切交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