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装霓裳——黔东南民族服饰精品展”在廊坊博物馆展出

2016-03-22 21:41:46 来源: 责任编辑:张淑梅

图为:展览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蔡媛媛、徐晓川)为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3月18日,黔东南民族服饰精品展”亮相廊坊博物馆。此次展览精选了以苗、侗为主的各民族服饰、银饰、背带、刺绣等各类展品共320余件(套),向廊坊市民展示一幅精美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画卷。

    据了解,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境内居住着苗、侗、汉、水、壮、布依、瑶、土家等33个民族,有“森林之州、歌舞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乡”之美誉。各族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多姿多彩的服饰,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堪称“无字史书”。这些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是黔东南各族人民劳动和智慧的结晶,也是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的精髓之一,让我们的展览带您进入多彩美丽的黔东南。

    据悉,本次展览由廊坊博物馆与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共同主办,将持续至5月8日,展览免费开放,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到廊坊博物馆领略黔东南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