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环卫局局长高立军:做一匹拉车的马

2016-03-09 09: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环卫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一定要把好事做好”——秉持这样的理念,香河县环卫局局长高立军把办公桌“搬”到了马路上,带领一班人在短短几年间树立了香河环卫人的新形象。

    常年在环卫一线和环卫工人一起摸爬滚打,高立军深刻认识到,环卫工作是“垃圾的管理学”,但归根到底是关于人的学问。于是,他带领香河环卫人打了一场环卫工作的“人民战争”。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他们把核心宣传语贴在垃圾箱、环卫车上,走上街头、广场,走进学校、社区、商户和企业,开展立体化、多方式的宣传,几年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近百场,进门店宣传纠错10000余家次,发放材料8万余份。他们还利用网络工具,建立了“香河城市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粉丝关注者数万人,点击阅读量超过100万人次。开辟门店电子门楣栏宣传阵地,上百家门店的显示屏滚动播放爱护环境的宣传标语,打造出香河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

    “一定要让环卫工人体面地、有尊严地劳动,得到全社会的尊重。”高立军常说。2012年,香河县设立了“10·26环卫工人节”,同年注册成立香河环卫职工救助协会。“关注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在香河已蔚然成风。香河某旅行社多次免费邀请环卫工人参加“一日游”活动,多家餐馆免费宴请环卫工人,众多企事业单位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驿站”,某手机店为环卫工人爱心捐赠20部手机及10个月话费……

    在高立军的带动下,香河环卫队伍备受群众赞誉。2015年大年初二早5时,环卫工人徐慧峰、卜玉芬、韩素琴工作中发现一家小家电商场着火了,三人奋勇扑救,挽救了店内数十万元的财产,被县政法委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数千元现金、银行卡,他多方联系,物归原主……几年来,香河环卫局收到表扬信数十封,各类电话、微信、口头表扬不计其数,社会各界送的锦旗60余面。

    “香河有干净的街道,百姓就有美好的心情。”这是高立军常说的一句话。几年来,他和环卫工人师傅一道坚守一线,使小城的环境卫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河县环卫局被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授予“全国环卫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廊坊市文明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多名环卫工作者受到省、市表彰。他们还以一名环卫工人为主人公,策划拍摄完成中国首部环卫人自编自演的微电影《坚守》,得到了广大群众点赞。

相关新闻

环卫女工13年默默献血72次 累计献血2.56万毫升

2016-03-08 09:16:49

13年来,越广云默默献血72次,累计献血2.56万毫升,相当于5个体重60公斤成年人全身的血液。而她家中的献血证有25本。

秦皇岛:环卫工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包五色饺子

2016-03-07 15:20:33

3月2日,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正在包饺子。“三八”妇女节前夕,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开展“五彩饺子宴,浓浓姐妹情”活动,环卫工人与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同包五色饺子,迎接妇女节。

石家庄公布2月市容环卫考评结果 新华区居城区榜首

2016-03-04 20:50:52

石家庄市城管委公布了石家庄主城区和县区2月份的市容环境卫生量化考评结果,其中新华区居主城区考评综合排名榜首,鹿泉区居县区考评综合排名榜首。

环卫工权益为何写进政协报告

2016-03-04 10:43:13

环卫工人的权益保障已出现在政协工作报告中,从中央到地方,相关职能部门当努力行动,以制度之力,对这一群体加以重新打量与关照。而对于其他的弱势群体来说,公共关注亦当迅速跟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