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环卫局局长高立军:做一匹拉车的马

2016-03-09 09: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环卫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一定要把好事做好”——秉持这样的理念,香河县环卫局局长高立军把办公桌“搬”到了马路上,带领一班人在短短几年间树立了香河环卫人的新形象。

    365百姓故事汇

    通讯员 陈彬 张洎

    河北日报记者 解丽达

    “环卫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一定要把好事做好”——秉持这样的理念,香河县环卫局局长高立军把办公桌“搬”到了马路上,带领一班人在短短几年间树立了香河环卫人的新形象。

    2010年,根据组织安排,高立军成为环卫队伍的一员。到环卫局工作第一天,他就表态:“如果香河环卫是一驾马车,那我不当抽鞭子的马夫,而是和所有环卫工人一起,做一匹拉车的马。”

    那时,香河县城环境卫生很差,城区主干道两旁堆放的垃圾多达几十处,成方连片、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卫工作常常受到群众批评。

    高立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多方询计问策,和环卫工人一起走访调查,和大家一起确定了“净化卫生环境,引导公德秩序,打造幸福家园”的环卫目标,逐步带领全局走出了一条符合香河环卫发展实际的新路。

    “精准管理、精细作业”——香河建起了数字环卫指挥中心,在主要街道和社区建设视频监控网络,为环卫车辆加装GPS定位系统和实时对讲机,对发现的积污点,根据数字地图,就近调集车辆迅速清污;提高机械化工作效率,实行夜间清运和夜间机械化清扫制度,推行“小型清扫车清扫+水式常态化清洗”作业模式,实现24小时综合作业;通过上门收集、定时定点收集等方式,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夜产夜清”。

    深入一线,身先士卒——这是香河环卫局清扫师傅们对高立军的评价。为抓住夜间偷偷倾倒垃圾的一家饭店经营者,他和同事连续在寒冷的深夜蹲守三天;面对不愿接受处罚的倾倒垃圾者围攻时,他正气凛然、挺身在前,最终迫使对方承认了错误,接受了处罚……

相关新闻

环卫女工13年默默献血72次 累计献血2.56万毫升

2016-03-08 09:16:49

13年来,越广云默默献血72次,累计献血2.56万毫升,相当于5个体重60公斤成年人全身的血液。而她家中的献血证有25本。

秦皇岛:环卫工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包五色饺子

2016-03-07 15:20:33

3月2日,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正在包饺子。“三八”妇女节前夕,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开展“五彩饺子宴,浓浓姐妹情”活动,环卫工人与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同包五色饺子,迎接妇女节。

石家庄公布2月市容环卫考评结果 新华区居城区榜首

2016-03-04 20:50:52

石家庄市城管委公布了石家庄主城区和县区2月份的市容环境卫生量化考评结果,其中新华区居主城区考评综合排名榜首,鹿泉区居县区考评综合排名榜首。

环卫工权益为何写进政协报告

2016-03-04 10:43:13

环卫工人的权益保障已出现在政协工作报告中,从中央到地方,相关职能部门当努力行动,以制度之力,对这一群体加以重新打量与关照。而对于其他的弱势群体来说,公共关注亦当迅速跟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