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农村淘宝项目启动

2016-03-09 09: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项目将由阿里巴巴派员工设点服务,建立“农村淘宝”大城县县级服务中心,并匹配仓储物流、培训、业务指导等多个环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俊英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3月2日,大城县召开农村淘宝项目启动大会,该县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共同实施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年内计划建成县级服务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基本实现县域内全覆盖。

    农村淘宝项目旨在通过农村淘宝这一信息化载体,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配送服务中心和农村服务点建设,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有效突破信息和物流的瓶颈,强化农村电子商务宣传教育和培训,促进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项流通功能,不断提升大城县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此项目可以用“五个一”来概括:一个村庄中心点、一条专用网线、一台电脑、一台液晶电视、一些经过培训的代购员。项目将由阿里巴巴派员工设点服务,建立“农村淘宝”大城县县级服务中心,并匹配仓储物流、培训、业务指导等多个环节。政府配合建立村级服务站,筛选符合条件的代购员。村级服务站将统一门头标识,统一装修布局,统一配置电脑、电视、办公桌,代购员统一参加培训。运营推广活动要具备网上代买、代卖、代缴水电煤等费用、代收发快递、预订酒店、预订出行车票、扶持村民创业等服务功能。

相关新闻

农村污水处理应走新路

2016-03-08 10:31:59

张富民代表:国家应尽快制订农村公路管理条例

2016-03-08 14:01:34

张富民建议,国家应尽快制订农村公路管理条例,并将农村公路纳入《公路法》调节范围之内。

保定:购特网农村电商培训中心将投用

2016-03-08 10:21:51

日前,总部位于保定的综合电商平台购特网创建的大型农村电商专业培训机构——保定购特电子商务培训中心已全部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农村金融服务应注重多元化

2016-03-08 08:29:17

近年来,农村金融受到极高的关注,各地政府部门以及金融机构都在为完善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而出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