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将探索京津冀三地投诉举报互联互通

2016-03-08 17:00:4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廊坊市将探索搭建京津冀三地12315投诉举报系统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各项消费维权措施,努力构建京津冀多位一体的“大维权”格局。

    记者从3月4日召开的廊坊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廊坊市将探索搭建京津冀三地12315投诉举报系统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各项消费维权措施,努力构建京津冀多位一体的“大维权”格局。

    据了解,2015年,工商部门共受理调解消费者投诉案件15986件,受理举报1508件,涉及金额2000多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0多万元。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689件,涉及金额563万元,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6年,我市将深化与相邻的京津县区合作项目,进一步研究加强与京津工商协同发展的具体措施,特别是针对香河家具城辐射面广,投诉量较多的问题,研究怎么更好地实现异地维权。此外,还将加强消费教育和引导,加强消费教育基地的培育建设,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确保消费维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广大消费者建立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做好消费维权执法资源库的完善工作,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作用,整合消费维权行政资源,聘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义务监督员,建设行业专家志愿者队伍,形成群众监督网络。

    据介绍,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今年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活动,目前市工商局已经组织市区大型商场、超市召开了座谈动员会。作为消费维权工作的重点工作,还计划组织商家负责人召开观摩会,以推动创建工作,评选一批市级、县级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记者 杨巍)

相关新闻

“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提速

2016-03-07 09:18:12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京津冀地区交通互联互通,到2020年,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增加3000公里,达到9000公里,增长50%。

不一样的春节 “互联互通”铺就幸福回家路

2016-02-07 15:12:46

过年回家的路上,你是否也感受到了互联网+的便捷呢?互联网+订票告别购票大烦恼“今年都没有囤票,很早就买好了票。因为没事就拿出手机刷刷APP,看看每天还剩多少票。

以中国经验助力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

2016-01-16 20:16:34

1月16日-18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张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河北11市均实现高速互联互通

2016-01-12 17:37:07

张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河北11市均实现高速互联互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