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今年全市计划造林18万亩

2016-03-08 16:15:4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从廊坊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廊坊市将以“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活动为统揽,大力实施廊道绿化(精品线建设)、重要交节点绿化、连片造林、经济林建设、村庄绿化、农田林网营造等六项重点提升工程,全年计划造林18万亩。

    记者从廊坊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廊坊市将以“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活动为统揽,大力实施廊道绿化(精品线建设)、重要交节点绿化、连片造林、经济林建设、村庄绿化、农田林网营造等六项重点提升工程,全年计划造林18万亩。

    ■推进京南森林湿地及南三县湿地开发

    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南三县湿地连片开发,努力建成东联天津、西接白洋淀的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抓好香河潮白河大运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张务湿地建设。2016年底前争取恢复湿地2万亩以上,其中霸州市0.3万亩、文安县0.61万亩、大城县0.5万亩、安次区0.07万亩、香河县0.52万亩。京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恢复湿地总面积1.4万亩,匡算总投资2.8亿元。

    ■推进经济林和林下经济发展

    “从目前筹备情况看,各县(市、区)对分配的任务全部认领,有些县在市分配任务的基础上还自行加大了任务量。”工作人员介绍说,各县(市、区)都召开了不同形式的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绿化任务正层层向下分解。有的县已经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正在抓紧做地块、苗木、资金、机制、水源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其中已落实地块11.3万亩、苗木988万株,资金3500万元。

    据介绍,今年全市计划新造经济林10.5万亩,其中新造名特优果树5.85万亩。扶持多种类型的林下经济典型,因地制宜,在林菌、林禽、林畜、林粮、林花、林草、林苗、林菜、林油、林药、森林休闲旅游等11个领域,发展、培树林下经济典型10到20个。每个县(市、区)发展培树林下经济典型1到2个。

    今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市树”评选工作。

    ■多措施防火防病虫

    市林业局在做好日常森林防火工作的基础上,还将结合我市实际对《廊坊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并公布实施。并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森林防火知晓率。

    防虫以春尺蠖和美国白蛾为重点,以地面防治为主,采取空中与地面结合、人工与物理结合、药物与生物结合的“三结合”防治手段,开展大规模防控。其中计划地面防治面积100余万亩次,飞机防治面积110万亩,通过多措施多手段防治,最大限度缩小发生范围,降低危害程度。同时,继续加大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力度,年底前圆满完成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陈波)

相关新闻

保定市计划造林10万亩

2016-03-08 11:00:00

保定市林业局积极组织力量对涞源、涞水、易县重点区域内通道两侧、景区周边、村庄绿化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提出充分利用今年春季和雨季造林时机,全力做好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地造林绿化工作。

承德丰宁造林20万亩绿染山川沟壑

2016-03-08 10:43:55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以推进山川增绿、提升水源涵养功能为目标,依托重点工程,完善管理举措,全面开展造林绿化,2015年全年完成造林20万亩。

张家口下花园区今年将人工造林1万亩

2016-03-07 09:30:29

张家口下花园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年将在植树造林绿化、生态涵养修复、大气污染防治三方面持续加力,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

石家庄行唐县提早谋划 落实造林地块6.4万亩

2016-03-07 09:27:16

3月1日,石家庄在行唐县北河乡井凹村南的荒坡上,一株株新栽植的杏树苗遍布山岗,给大地增添了生机。

大城县今年计划造林3万亩

2016-03-02 09:54:43

大城县确定提升档次、打造亮点、扩大规模三条绿化主线工程,计划全年植树造林3万亩,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水平,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家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