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三河交警进校园宣讲“安全第一课”

2016-03-03 17:1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2月29日是三河市各中小学新学期第一天。当天,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化身为“老师”,走进辖区内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八中学等学习,将“交通安全”作为第一节课带给学生,向中小学生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防止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蔡媛媛 吴敬华)2月29日是三河市各中小学新学期第一天。当天,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化身为“老师”,走进辖区内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八中学等学习,将“交通安全”作为第一节课带给学生,向中小学生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防止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午10时,在三河市第二小学的课堂上,民警根据学生的出行特点,围绕“遵守交通信号”、“行走斑马线”等基本常识,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首先,宣传民警陈海生结合近几年发生的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交通安全的现状及形式、常见的交通违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行人走路不走人行道、在道路上骑车追逐打斗、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穿越马路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堂上的小学生们。随后,民警还拿出特地制作的交通标志指示牌对学生们进行提问,现场学生踊跃回答问题,现场十分热烈。

    同一时间,在三河八中的阶梯教室内,宣传民警为100多名中学生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以此提高中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统计,当日民警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卡通片、宣传图片、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预警响应

2016-03-03 16:03:13

从3月3日零时开始,廊坊市将出现重污染天气,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报告内容,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016年3月3日零时至3月4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

廊坊市司法局重点突破带动司法行政上水平

2016-03-03 16:00:31

新年伊始,市司法局根据中央和省、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全年司法行政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力求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上水平。

廊坊:36名重度听障患儿喜领救助金

2016-03-03 15:59:00

今天是我国第17个“爱耳日”,也是第4个“国际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3月2日,廊坊市为36名重度听障患儿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主要用于康复治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