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加速扩容

2016-02-26 08:53:1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2月23日,“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入园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香河规划展览中心报告厅举行,包括北京汇天威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机器人公司正式落户香河。

    2月23日,“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入园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香河规划展览中心报告厅举行,包括北京汇天威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机器人公司正式落户香河。随着又一批机器人公司签约,香河产业新城机器人产业园产业集群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园区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已经引入了北京柏惠维康科技有限公司、硅谷创新企业Film Power Inc.(影能科技)等国内外25家机器人企业,初步打造了一个涵盖了核心零配件、本体和系统集成商在内的完整的机器人产业生态体系,一期入驻的宏远皓轩已经投产,其他企业即将陆续投入生产。

    香河产业新城机器人产业园目前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园区重点围绕机器人研发设计、关键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后端服务等核心环节,通过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形成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集群,建成京津冀地区机器人产业高地,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园区。

    此外,香河机器人产业园还建立了深层次、全方位的产业服务体系,包括高级定制服务、业务流程服务、金融服务、行业服务、选址服务、基础配套服务等工作,以满足不同生命周期企业对服务的不同需求。在已经签约入驻的机器人企业中,包括了从机器人核心零配件到机器人本体,再到系统集成商在内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入园企业在高端加工设备、供应商资源等方面实现协作共享,实现1+1>2的良性循环。为了加速打造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园区,香河机器人产业园还将持续引进一批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等关键环节的龙头企业入驻产业园;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院所展开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进一步做实“产学研”模式,力争在今年落地1-2个机器人院士工作站,彻底打通“以研带产”通道;尽快落实“机器人产业发展基金”,为入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配合产业园持续完善园区路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商业、物业等配套,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通讯员 张洎)

相关新闻

廊坊已争取省级科技资金1300多万元

2016-02-26 08:52:20

截至2月中旬,廊坊市已争取省级科技项目39项,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争取资金1302万元。

廊坊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6-02-25 18:06:30

2月24日,为期三天的廊坊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反渎系统共计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