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 以“三致”标准全力筹备市七运会

2016-02-25 10:42:0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金猴闹岁,新年开篇,2016注定不会平凡。这一年,不仅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廊坊还将迎来市第七届全民体育运动会(简称市七运会)的召开。市七运会将于今年4月至10月举行,开、闭幕式分别于9月、10月在市体育馆举行。

 

市体校学生正在积极训练,备战我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 本报记者 刘向 摄

    金猴闹岁,新年开篇,2016注定不会平凡。这一年,不仅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廊坊还将迎来市第七届全民体育运动会(简称市七运会)的召开。市七运会将于今年4月至10月举行,开、闭幕式分别于9月、10月在市体育馆举行。

    据悉,本届运动会拟设两大组别,共计26个大项39次比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总数达9000余人。面对着我市四年一届的全民体育盛会,市体育局高度重视,节后一上班,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大会筹备工作中,务求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力争办出高水平的运动会。

    市全运会自199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是全市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展现了全市人民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全市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通过市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发现、培养、选拔了一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市七运会的举办,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高廊坊文化品位、推动城市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自信心和自豪感、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突出体育惠民,结合日常群众体育健身工作的开展,市七运会最大限度设置了群体组项目,拟设青少年组和群体组两大组别,在项目设置上青少年组为省运会常设项目,旨在挖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群体组突出群众性、参与性,淡化竞技性。青少年组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为单位报名参加,竞赛项目拟设足球、田径、游泳、柔道、跆拳道、自由式摔跤、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10个项目。县(市、区)群体组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为单位报名参加,拟设足球、门球、台球、乒乓球、象棋、中国式摔跤、武术、羽毛球、健身气功、钓鱼、体育舞蹈、健身腰鼓、健身秧歌、无极健身球、柔力球、自行车、围棋、轮滑、太极拳19个项目。中省市直群体组以市直、驻廊中省直单位报名参加,拟设足球、门球、台球、乒乓球、象棋、羽毛球、桥牌、自行车、围棋、健身气功10个项目。

    为迎接市七运会的召开,市体育局在前一段筹备工作中从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工作。

    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市体育局根据以往惯例和举办市七运会的具体实际,成立了廊坊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确定了组委会综合协调部等8个办事机构的负责人。目前,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都已确定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明确了日常工作联络员。

    借鉴成功经验,拟定各项筹备工作方案。为了使各项筹备工作达到一流要求,市体育局广泛学习异地办赛的成功经验,拟订了市七运会筹备和组织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和具体的责任分工,各工作机构同时根据各自的分工都拟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协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廊坊日报社等部门,着手研究讨论开幕式方案以及会徽、吉祥物的征集工作。

    完善比赛场地设施,保证如期使用。为保证比赛场地设施的如期使用,市体育局对全市体育场馆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按照组委会要求,加快了市体育馆维修工程进度。

    针对下一步筹备工作,市体育局已谋划出了基本的工作思路。

    认真筹划,精心组织,节俭高效办好市七运会开幕式。以高标准、高质量、创一流为要求,在最短的时间里拿出最优的开、闭幕式具体实施方案。市体育局希望以本市专业文艺工作者和全民健身爱好者为骨干,组织部分大中小学生和解放军战士参加,组成寓意深刻、赋有廊坊风采和时代特色,有一定政治内涵和较高艺术品位的开幕、闭幕活动。

    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鼓励多方投入比赛。广泛学习其他地市举办比赛的经验,更新观念,大胆改革办赛思路和办赛方法,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投入”的原则,制定市七运会群体组竞赛申办办法,鼓励基层单位承办市运会赛事活动。

    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整合所有体育设施资源。搞好裁判员和大会服务人员的培训,努力提高办赛水平,确保运动员在比赛中能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切实搞好行政接待工作,安排好参赛人员在比赛期间的吃、住、行等各项服务。

    据了解,本届市全运会与以往相比,秉承了“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会”的办赛理念,一切从简。将以往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改为全民健身项目展示,不邀请明星、不安排专业演员,表演人员均为本市晨晚练点的健身爱好者。同时创新了办赛模式,围绕“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着力实现全市民众“运动、健康、欢乐”的目的。同时,本届全运会积极探索了社会化、市场化的“多元主体”办赛模式,向“提高市民身体素质、提高体育健身人口、提高社会参与程度”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记者 孙建)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新常态新路径新廊坊

2016-02-25 10:33:07

今天,我们强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环境不断恶化倒逼的结果,是廊坊特殊区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所必须,是实现廊坊永续发展、建设幸福宜居城市的必由之路。

廊坊燕郊黄金花园产权证正在办理

2016-02-25 09:28:51

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黄金花园小区共计1320套住宅。截止到2016年1月21日,已经办理300户房产证,另有285户的房产证已在办理流程中的打证环节。余下的房产证,提交完税证明及其它资料后,房管局即时办理。

“最美廊坊人”曲艺专场巡回演出走进开发区

2016-02-24 18:42:45

2月23日晚,2016年“两节”系列文化活动暨第十届“幸福廊坊”文化艺术节“最美廊坊人”曲艺专场巡回演出第四场,走进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官地村百姓舞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