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 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

2016-02-24 09:38:0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2月23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推进会议,深入贯彻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对我市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促使机关干部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以实干实政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 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

    2月23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推进会议,深入贯彻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对我市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促使机关干部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以实干实政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

    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着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以新的作风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蒋洪江讲具体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在讲话中,王晓东指出,机关作风,对内是凝聚力,对外是吸引力,对下是号召力,关系党风、决定政风、影响社风、涉及民风,直接体现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市级机关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以作风上的大整顿推动思想观念的大转变、能力素质的大提升,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王晓东强调,要重点整治为官不为,努力搞好统筹结合,有效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各市级机关一定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下大力气解决好机关干部“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要克服本领恐慌,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的问题,充分利用好开展素质提升年的契机,重点加强学习和强化外出学习,注重向基层和实践学习,切实提高把握机遇、防范风险、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增强党性观念,着力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履职尽责是最低要求、事争一流是不懈追求的意识,事事敢为人先、处处走在前列,同时要从这次机关作风整顿中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对不想为的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措施予以教育和惩戒;要强化履职责任,着力解决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旗帜鲜明地整治各种不敢担当、不敢负责的行为,坚决狠刹各种不良风气,在推动改革发展上、面对矛盾和问题上、服务基层和群众上、抓作风带队伍上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同时,在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中,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一问责八清理”等紧密结合好,把整顿出好作风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以好作风推动廊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重点难点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王晓东要求,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是关系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我们一定要把这次机关作风整顿作为对各级干部作风的一次检验,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从市级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都要按照要求切实负起责任,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对不履行职责的一定要严肃问责,该处理的严肃处理;要加强监督,成立强有力的督导组对市级各单位进行全程严格督导,并在市级主要媒体上开设投诉举报平台,利用新媒体开设投诉专栏,方便群众随时提出意见建议;要及时总结,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努力形成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不断开创廊坊“四个发展”的新局面。

    冯韶慧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市级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对于廊坊抓好当前发展机遇,在全省率先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层层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进行广泛发动,紧抓关键环节,确保作风整顿各项要求迅速部署到位,全面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紧紧盯住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扭住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整顿,从而补齐工作短板,打赢这场作风整顿攻坚战;要进一步科学谋划部署,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和职能特点,制定各自具体的实施方案,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准则,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大兴“五种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真落实、早见效;要进一步顺应群众期盼,集中力量、痛下决心铲除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行为,真正实现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发展上台阶。

    会上,蒋洪江就推进市级机关作风整顿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各市级机关要切实按照省、市提出的关于作风整顿的目标要求,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制定方案、迅速启动,建立机制、明确责任,统筹结合、协调联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市级机关作风整顿起步破题,以作风大转变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大力促进解放思想,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的重点,把整改落实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深化改革中转变职能,以鲜明的问题导向引领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切实取得实效;要通过公开评议、正风肃纪,绩效管理、激发潜能,培树典型、宣传引导,强力督导、严肃问责,以过硬的手段措施保障市级机关作风整顿不断走向深入。

    市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廊坊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市直工委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市直派驻(派出)机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6-02-24 09:35:54

2月23日,我市召开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调度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安排部署,对第一季度各项经济工作任务进行分析、安排、调度,确保完成首季各项经济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市举行“两法一条例” 集中宣传贯彻活动

2016-02-24 09:34:27

2月23日,我市举行“两法一条例”集中宣传贯彻活动,对《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宣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对治理环境污染做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全力开创廊坊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新局面。

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 唱响廊坊

2016-02-24 09:32:08

2月22日晚,正值元宵佳节之际,大型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在富士康廊坊科技园内精彩上演。此次专场演出是2016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第十届“幸福廊坊”文化艺术节的子活动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