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揭晓 我市名列第七十一位

2016-02-19 10:20:1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日前,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5年度“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在全国100个城市的排名中,我市榜上有名,列第71位。

    日前,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5年度“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在全国100个城市的排名中,我市榜上有名,列第71位。此次活力指数评比全省共有7个城市进入百强,石家庄市名列第22位,位居河北首位;秦皇岛市列第48位、保定市列第72位、唐山市列第90位、邯郸市列第91位、承德市列第97位。

    排行榜旨在挖掘体育及相关产业对一座城市集聚多方面资源、提升城市影响力方面的独特作用,选取了体育竞赛、场馆、大众体育、体育旅游等四个最能体现城市体育活力的指标,依据数据库,对334个地级市及4个直辖市进行数据统计,最终列出了100个城市排名。

    我市城市体育活力的提升,离不开经济的持续发展,更离不开城市对体育的需求度不断提高。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老百姓在大众健身中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大众健身的开展是我市体育工作的主攻点,首先通过赛事创新,满足更多人群对体育不同项目的需求,我市组织的永定河马拉松、世界信鸽博览会、第什里风筝节,就是典型范例;其次,发挥体育协会的作用,让更多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和组织;第三,在赛事品牌上下功夫,打造全民健身精品项目;第四,争取更多的体育惠民政策,实施体育惠民工程,让百姓健身更方便、便宜;第五,宣传力度加大,群众热情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形成。(通讯员王立军 记者王泽明)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舞狮文化传承百年

2016-02-18 15:16:10

2月17日,具有100多年历史的文安县文安镇一村狮子老会满载着浓浓的新春气息,为全村百姓送上了一场民间文艺盛宴,舞狮者活灵活现地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

廊坊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

2016-02-18 14:27:23

2月17日,我市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副市长王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工业稳增长促转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2-18 14:24:38

2月17日,全省工业稳增长促转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廊坊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

众创空间成廊坊市创新创业载体平台

2016-02-18 14:02:51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廊坊市推荐的9号咖啡、京东创客孵化空间work+、扬帆起航众创空间成为河北省15家入选的国家级众创空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