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杨家营村 “农家书屋”书香飘

2016-02-01 14:53:4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诚意
1月30日上午,在永清县杨家营村,村民委员会举办了北京市西城区第二图书馆杨家营阅读空间的揭牌仪式。西城区第二图书馆还向杨家营“农家书屋”捐赠了3000余册图书,图书种类包括音像类、少儿类、科技类、生活类、文化教育类、政经类等多种类别的图书。

    为了提高农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重建“耕读传家”的传统,北京市西城区与廊坊市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合作,将图书馆服务向农村延伸,在永清县杨家营村建设“农家书屋”,让书香飘向了农家。

    1月30日上午,在永清县杨家营村,村民委员会举办了北京市西城区第二图书馆杨家营阅读空间的揭牌仪式。来自北京市西城区文联与西城区第二图书馆的代表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的揭牌仪式。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永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这次与西城区的合作,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体现。杨家营村具有特色的乡村文化,阅读空间的建立不仅有利于提升农民的文化素质,还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也希望能够成为永清县公共文化服务的村级示范点。

    西城区第二图书馆还向杨家营“农家书屋”捐赠了3000余册图书,图书种类包括音像类、少儿类、科技类、生活类、文化教育类、政经类等多种类别的图书。此外,当天还有来自北京市的书画名家现场泼墨挥毫,为杨家营村增添了文化气氛。

    据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介绍,杨家营村的“农家书屋”将纳入“天天读”廊坊图书馆服务体系,把西城区第二图书馆捐赠的3000多册图书整合在统一的管理系统平台上,与全市其它20家图书成员馆实现资源共享,通借通还。(记者杨苗苗)

相关新闻

永清县大辛阁乡党委书记杨久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02-01 11:51:58

永清县大辛阁乡党委书记杨久春,任永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永清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久春党内警告处分。

永清经开区“土地银行”让农民“坐地分红”

2016-02-01 11:29:20

1月22日, 76岁的周树华领到了15000元的土地“红利”。手里攥着钱,眉开眼笑的周树华给我们算了这样一笔账:“以前种玉米、花生,一亩地纯收入也就500多块钱。

【新春走基层】廊坊永清:“集中托管”让农民“坐地生财”

2016-02-01 08:50:19

托管中心的健康运转,得益于园区的顺利运营。首批托管的土地上,如今矗立起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光彩商业中心,专门用来承接北京大红门服装批发市场的转移,目前已有2000余商户签约入驻。

永清县里澜城镇王虎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孙旺被开除党籍

2016-01-28 09:56:27

永清县里澜城镇王虎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孙旺,犯绑架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里澜城镇党委研究并报永清县纪委批准,给予孙旺开除党籍处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