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交警发布两项惠民措施

2016-01-27 16:41:0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1月21日,“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暨“廊坊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宣传推广”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召开。截至21日,注册用户达到3153个,其中网上注册用户2042人,窗口注册用户1004人,单位注册用户107个,办理机动车业务1225笔,驾驶证业务30467笔,违法处理5笔,变更联系方式66笔,大大提高了车驾管业务办理效率。

    1月21日,“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暨“廊坊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宣传推广”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召开。我市交警部门对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与此同时,廊坊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正式面向大众宣传推广。

    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廊坊交警将紧紧围绕“重点车辆源头监管”、“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三大重点,集中抓好“重点车辆源头监管‘春检’行动”、“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行动”、“‘情满旅途’便民服务行动”四项行动。

    这期间,廊坊交警将突出治理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源头监管、路面管控、应急处置、宣传引导、规范执法,保障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2016年春运工作的重点路段包括:全市102、103、104、106、112国道和271、272、273、371等省道,廊沧、大广、津保、京沪高速公路与城市区连接线以及农村地区重点道路。

    重点时段为:1月26日至2月6日,学生、农民工、群众集中返乡期间;2月7至13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2月22日至2月28日学生、农民工、群众集中返程期间;农村地区集市、庙会及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期间。

    在此期间和路段,廊坊交警将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农村地区微型面包车、旅游包车、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的管理。

    此外,该项工作将与今年年初开展的“疏堵保畅”集中行动同步展开,结合进行,以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

    廊坊交警正式面向大众宣传推广廊坊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据了解,公安部交管局从2013年就提出分三期在全国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廊坊作为河北省试点于2015年12月1日率先上线。市民或单位通过网上注册、窗口注册就可在家中在线办理车驾管业务。

    据了解,我市除考试预约、机动车检验预约和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没有上线外其他业务均已上线,包括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期满换证、超龄换证等13类业务。考试预约业务也将于3月1日前上线。为方便市民注册,我市还在全市车管部门及交管服务站设立了16个网点、19窗口供市民办理窗口注册。

    截至21日,注册用户达到3153个,其中网上注册用户2042人,窗口注册用户1004人,单位注册用户107个,办理机动车业务1225笔,驾驶证业务30467笔,违法处理5笔,变更联系方式66笔,大大提高了车驾管业务办理效率。(记者邢建平)

    ■相关链接

    一、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

    http://he.122.gov.cn

    二、注册用户的几种方式

    1、个人用户可以选择网上注册或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设立的注册窗口进行注册用户。

    2、单位用户需要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设立的注册窗口进行注册。

    三、窗口注册时所需的资料

    1、个人用户在窗口注册应当由本人办理,注册时需填写《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并提交本人身份证明。

    2、单位用户在窗口注册时需填写《互联网单位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提交本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

    四、用户注册后的业务范围

    1、互联网注册用户可办理本人考试预约和机动车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业务。

    2、窗口注册个人用户可以使用互联网服务平台所有针对个人提供的服务功能。

    五、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具体车管业务有哪些?

    机动车业务:1、预选机动车号牌 2、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3、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 4、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 5、变更联系方式;

    驾驶证业务:1、期满换证 2、超龄换证 3、损毁换证 4、遗失补证 5、延期换证 6延期审验 7、延期提交体检证明 8、变更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