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6-01-27 09:19:2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1月24日至26日在廊坊举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1月24日至26日在廊坊举行。

    会议拥护王晓东同志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委员们一致认为,讲话客观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就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廊坊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四个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中共廊坊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对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冯韶慧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对“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十三五”时期及2016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得当,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符合廊坊发展实际,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安排切实可行。会议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全市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经济结构日益优化,协同发展开局良好,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城乡统筹迈出新步伐,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果,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赞同《廊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实现廊坊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阶段,我市发展既面临重大的历史机遇和有利条件,也面对诸多风险与挑战。只要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宏伟发展目标,全面开创我市改革发展新局面。会议赞同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会议听取并批准郑广富主席代表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内容客观翔实、重点突出,既全面反映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又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实干履职、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对报告中提出的2016年各项工作部署表示赞同,要求常委会认真组织实施。会议听取并批准高树民副主席代表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要求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作用,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对廊坊、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农业体系建设、依法治市等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撰写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忠实履行职能,广泛开展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16年是廊坊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的关键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是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的起步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广谏发展良策、凝聚干事合力、练好自身内功,自觉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地履行职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献智出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务实创新,履职尽责,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为实现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