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培育新动能 推动廊坊“十三五”强势开局

2016-01-26 09:47:2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1月25日,市长冯韶慧先后到霸州代表团、政协第十三讨论组和永清代表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和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1月25日,市长冯韶慧先后到霸州代表团、政协第十三讨论组和永清代表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和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常态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紧紧抓住结构性改革带来的重要机遇,不断强化协同发展、科技领引、开放带动、生态支撑主战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二五”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对“十三五”和2016年工作的谋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务实创新的好报告,是凝聚全市各方力量、指引今年和“十三五”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代表和委员们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发展方式、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在霸州代表团,冯韶慧说,作为霸州团选出的代表,我每年都要来团看望大家,共同审议各项报告。过去五年中,霸州在传统产业占比较大情况下,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砥砺奋进的结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霸州要深刻领会、正确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政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新思想的学习研究,通过加大培训力度、成立智囊团等方式,助力各级各部门和企业把准吃透政策,明确发展方向,从而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第一动力,向科技要生产力,向科技要效益,特别是借助北京先进技术和科技人才,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主业多元经营,努力打造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霸州处于京津保三角核心地带,要借助良好的区位优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利用好优秀的企业家队伍,推动霸州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政协第十三讨论组,冯韶慧说,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精英,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廊坊加快发展的背景下,更需要群策群力推动廊坊持续、稳定、快速发展。过去五年,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财富在增加、经济在发展、收入在提高、生活在改善,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然而,对廊坊前进中的问题,我们也必须有一个清醒认识,需要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挥投资、项目、消费、出口等方面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要求,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促其转型升级、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政府参谋,为廊坊“四个发展”贡献力量。

    在永清代表团,冯韶慧说,永清去年工作很有成效,财政收入有新突破,项目建设有新进展,利用外资上迈出新步伐,总体来说,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要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实施一线推动和强力督导,确保如期落地开工;要在治污染、优环境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强力推进大气、水污染治理;要在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办实事、惠民生;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干成一批大事实事,奋力开创永清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李龙、王曦、王俊臣、孙宝水参加审议和讨论。(记者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六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

2016-01-26 09:44:21

1月25日晚,市政协召开六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孙宝水,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求、张纬东、徐光泰、张卫东、高树民,市政协秘书长徐长茂出席会议。

廊坊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01-26 09:35:13

1月25日上午,廊坊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王晓东、冯韶慧、蒋洪江、郑广富、焦加根、李波、辛绍杰、贾永清、饶贵华、韩占山、李龙、喻华锋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