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在廊坊成立

2016-01-18 09:38:0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王萌
什么是中国式摔跤?它可以称为“中国的摔跤”,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在1993年退出全国赛事舞台后,该项目发展受到一定影响,现在急需寻找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落实组织,整合资源,推动普及,传承文化。

    本报讯(记者 郭伟)什么是中国式摔跤?它可以称为“中国的摔跤”,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在1993年退出全国赛事舞台后,该项目发展受到一定影响,现在急需寻找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落实组织,整合资源,推动普及,传承文化。

    1月16日,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市隆重举行,并将常务秘书处设在廊坊。作为竞技体育国粹的中国式摔跤,从此有了自己的新组织,将踏上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到会祝贺,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山东、河南、上海、广东等地体育部门和摔跤俱乐部代表,首都体育学院、装甲兵工程学院等高校代表,以及企业界、新闻界人士7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据悉,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是中国摔跤协会下属的二级委员会,下设教练员、裁判员、竞赛、推广四个专项委员会,负责制定工作年度和长远计划,负责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和培训、选拔和训练工作,组织、协调和监督中国式摔跤各项赛事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和推广,积极开展各种国际交流活动。

    经过各方面充分酝酿,大会推举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和副主任陈应表分别担任主任和常务副主任,该中心奥运保障与社会活动部部长庞高兴担任秘书长,宋兆年、王彦会、庞高兴、沈志刚分别兼任四个专项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一直支持中国式摔跤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在发言时将中国式摔跤谋出路归纳为“政府支持、协会主导和社会参与”。他表示,目前体育事业面临改革,中国百年奥运的梦想早已实现,中国式摔跤恰逢良好的历史发展机遇,需要中国式摔跤同仁具备历史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开动思路,全力发展。

    发展委员会主任周进强在讲话中说,发展中国式摔跤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需要,是深化体育改革的需要,也是国际化推广的需要。下一步工作中,要处理好继承与发展、风格流派与大团结、普及与提高三个关系,借助政府、社会和企业力量,走社会化、市场化和民主化的发展道路。

    承办这次成立大会的河北昊宇科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泉壹在会上发出倡议,希望全体中国式摔跤同仁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开创中国式摔跤发展新局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著名书法家庞中华、程茂全、张永明为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成立书写了作品以示祝贺。

相关新闻

廊坊市首家专利代理中介机构成立

2015-12-15 10:26:08

据了解,专利代理机构设立需要按照《专利代理条例》,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备案,代理人员需要具备国家专利代理人执业资格。

廊坊市小微企业协会成立

2015-12-15 10:24:10

12月13日,廊坊市小微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召开。市有关领导及廊坊市小微企业协会会员、各商协会代表、企业家百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廊坊市水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2015-12-07 09:05:57

12月6日下午,廊坊市水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重点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研讨会在市环保局举行。

廊坊市首家专利代理中介机构成立

2015-12-01 09:36:30

近日,我市第一家具备资质的专利代理机构——北京中誉威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成立

廊坊市广阳区成立京东大鼓传习所 为河北省第一家

2015-11-23 10:18:43

11月22日,廊坊市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举行成立仪式,这是河北省第一家以传承、发扬京东大鼓艺术为宗旨的团体,30余位来自北京、天津的京东大鼓艺术家前来祝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