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思路打造“新”乡村

2016-01-15 18: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2015年,廊坊市确立了“保留村做成精致景观、中心村建成新型社区、面上村实现洁净绿美”的新思路,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充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分期分批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环京津美丽乡村示范带。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蔡媛媛 马珉璐)“我这个院子还没装修完,就有不少人打电话预约订餐,现在到春节假期我这都订满了。”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镇裕丰园乡村主题酒店老板葛超重这些天正在热火朝天地抓紧装修收尾,他对酒店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美丽乡村建设使村里的环境改善了,外来游客也多了,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老百姓幸福感真的提升了不少,对政府给咱老百姓做的实事一百个赞。”如今葛超重所在的村子里近半数村民直接或间接参与美丽乡村旅游业,人均年纯收入超过2万元。

    2015年,廊坊市确立了“保留村做成精致景观、中心村建成新型社区、面上村实现洁净绿美”的思路,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充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分期分批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环京津美丽乡村示范带。

    据介绍,自实施保留村庄改造提升以来,廊坊市已经完成改造提升村街851个。按照各县(市、区)的城镇布局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市要将1450个规划保留村街打造具有廊坊特色的环首都升级版新农村。同时,廊坊市结合自身幅员面积小、村庄人口密度大的特点,不断加大村庄整合力度,有力有序推进联村并建新民居。廊坊在高标准启动建设省级707个新民居示范村的基础上,着力启动了香河、永清两个中心村建设示范县、15个省级中心村示范点。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投资255亿元,建成多层公寓式新民居6.3万套,别墅式新民居5300套,2.8万户农民迁入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新民居,带动了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此外,廊坊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市所有村街都要围绕重点建设项目不等不靠,同时要求在全市域推进对饮水安全、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等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的重点项目。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第二届跨境电商生态峰会

2016-01-15 18:05:34

1月14日,2016北方外贸人巅峰论坛暨廊坊网商会第二届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廊坊市国际饭店怀远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商会30余会长及经营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未来5年将融资1200亿元支持廊坊经济建设

2016-01-15 14:04:06

廊坊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廊坊市部署开展环境保护三项集中行动

2016-01-15 14:03:05

廊坊市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部署开展大气、水污染治理集中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