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召开2016年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01-14 09:39:2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王萌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市委2016 年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赵克志同志在参加廊坊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意见》汇报,研究讨论《廊坊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本报讯(记者 葛雪梅)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赵克志同志在参加廊坊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意见》汇报,研究讨论《廊坊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十三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参加廊坊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廊坊要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贯彻落实省“两会”和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和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对廊坊发展的最新要求上来;要完善整体规划布局。用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对全市域空间布局和城镇总体规划作进一步的修编和完善,切实做到从中心城市建设到各县城建设,都坚决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科学规划、严格控制;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依靠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引进先进生产要素,大力发展大数据、大健康、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研发、设计、创意、移动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并使之成为支柱产业,形成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模式;要抓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把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亲自抓在手上,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根本治理。同时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力度,坚决依法依规严惩各种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在贯彻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方面,要努力创造新的经验,为全省提供示范和借鉴;要大力开展思想作风整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推进“素质提升年”,进一步整顿思想作风、调整工作状态、提升能力水平,大兴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干净干事之风,以奋发有为的风貌抓落实、求突破、见成效。

    会议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规格都很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赵克志书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实现廊坊 “十三五”奋斗目标,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应对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重大挑战,都需要汇聚大智慧、凝聚大合力、推动大联合。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

    会议指出,省“两会”期间,省委再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市委常委班子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重大战略面前,明确方向、措施和办法,全力推进;要实事求是,对照检查材料强化看齐意识,认真与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对标,特别是对反馈的问题要深入聚焦找原因、深刻反省、举一反三,深入检查是否真正查摆出了不严不实问题,是否真正找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是否真正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六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

2016-01-05 09:41:14

1月4日,市政协召开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郑广富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市政协系统按照“围绕中心、实干履职、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工作思路,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党组会议

2016-01-05 09:31:33

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和市委有关文件。刘智广强调,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把贯彻全会精神与人大工作密切结合。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2015-12-25 10:32:35

12月2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权威发布: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人员名单

2015-12-25 10:01:24

决定任命徐静华同志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决定任命张志超同志为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廊坊市委召开2015年第三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5-12-22 10:38:31

要建立健全审计在人事、纪检监察、公安以及其他主管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健全纪律监察、追责问责机制,把审计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干部的依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把握“一个意见”、“四个办法”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工作做好贯彻落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