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教育提升工程惠及城乡学子

2016-01-12 17: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锐
记者在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该市持续推进“教育提升工程”,教育民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廊坊电(董永水 蔡媛媛)今天上午,记者在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该市持续推进“教育提升工程”,教育民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市一半以上中小学建成标准化学校。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按照“新建迁建提升一批学校、改建扩建加强一批学校、调整合并优化一批学校”的工作思路,凝聚市、区两级力量,每年建设一批学校,逐步解决市城区基础教育承载力不足问题。去年以来,廊坊启动104所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工程,完成82所,全市一半以上中小学建成标准化学校。廊坊市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国家着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据了解,2015年廊坊市规划使用各级资金2.37亿元,改造项目248个,新建、改扩建校舍及运动场18.2万平方米,购置教学及生活设备21.6万台(件、套)。土建项目涉及的58所学校开工建设,已完工40所;设备购置项目涉及学校227所(与土建项目有重叠),已累计购置设备21.6万台(件、套),设备采购任务完成率达到100%。

    另据介绍,廊坊市注重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印发了《廊坊市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6年)》,2015年全市规划新建农村幼儿园24所,改扩建农村幼儿园43所。积极争取中央和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专项资金7240万元,市财政对部分县(区)农村幼儿园建设下拨奖补资金200万元。印发《廊坊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方案》,指导2所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创建单位和3所市属高职院校开展“3+2”和5年一贯制的学生分段培养,为中职毕业生升入高职院校创造条件。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市10余所职业院校与京津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举办了“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2836名大中专毕业生与725家民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此外,廊坊市校园安全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成果。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排查安全隐患2500余处,整改2143处,限期整改357处。市财政投入192万元,为市属19所学校(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64名。所辖三河、香河、大厂、固安、廊坊开发区等县(市、区)将学校安保资金列入本级财政预算,累计投入2314万元,为辖区337所学校(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770名。

相关新闻

九项惠民实事 打造“健康廊坊”

2016-01-12 17:08:44

廊坊市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通过主动承接首都优质医疗资源、继续完善新农合管理制度、建立疾病应急救助机制等九项惠民实事。

廊坊市国家税务局

2016-01-12 15:11:23

    廊坊市国家税务局组建于1994年8月,现有干部职工194人。该局自组建以来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连年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加快建设法治廊坊 为未来发展增添动力

2016-01-12 10:37:26

1月11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廊坊一公寓私装循环泵 下达违规通知书

2016-01-12 10:02:58

廊坊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广炎供热经调查该住户(6-4-401)属于私装循环泵,广炎供热有限公司已对该用户下达了违规处理通知书,要求恢复供热设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