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农工部 推动新农村建设全面发展

2016-01-08 08:41:3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王瑞
廊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后,廊坊市委农工部提出“五目标四重点”,努力推动新农村建设全面发展。

    廊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后,市委农工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提出“五目标四重点”,努力推动新农村建设全面发展。

    会议提出五大目标:一是美丽乡村示范区基本建成。到2020年全市100%村街居住环境和生活设施显著改观,“五大工程”和“15件事”全面推进,以点带面,聚点成线,连线成片,初步构建起具有廊坊特色的环京津美丽乡村示范区基本框架。二是现代农业实现新发展。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支持保护制度。三是农村改革迈出新步伐。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金融体制改革、供销体制改革等农村综合改革,强力构建农村三资管理和交易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和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服务新体系,增强新型集体经济活力。四是中心村建设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一批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的中心村建设示范县和示范点,推动农村新型社区、现代农业园区和乡村工业园区“三区联动”,加快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进程。五是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保持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不低于8%,到2020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超额实现翻两番的奋斗目标。

    会议明确“十三五”新农村建设的四项工作重点。一是大力推进环京津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重新整合3222个村街。二是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按照“四化同步”的要求,打造名优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发展新型业态、培育壮大农字头龙头企业、扶植做优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出农村综合性服务业,形成现代化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格局。三是全力构建“一平台、一市场、一中心”乡村服务新体系。在深化农村改革上,坚持试点示范,以点拓面,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金融体制改革、供销体制改革等农村综合改革,全力构建一平台、一市场和一中心乡村服务体系。四是倾力构建农民增收长效机制,不断增加农民福祉。通过提质增效,持续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拓宽和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通过提升素质,大幅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比例,努力确保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记者 杨雅淇)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党建文化百米墙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5-12-29 11:31:47

走进衡水市景县留智庙镇西高海村,休闲广场周边党建文化墙直入眼帘,“中国梦”、“为民务实清廉”等画面既美观又醒目。目前,景县有98个村庄建设了高标准的党建文化墙,总长度12000余米,成为展示景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基层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建设新农村的新亮点。

景县:党建文化墙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5-12-29 10:36:42

    近来,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凝聚党心民心,景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建示范区创建内容,在近百个党建示范点和活动场所升级改造村打造党建文化百米长廊,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展示了基层党建成果,又美化了村庄环境,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