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白河经济开发区“三个转变”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2016-01-05 10:03:5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丁璨
2015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坚持把特色产业定向招商作为工作重点,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完善措施,强力推进,切实抓好招商工作,努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本报讯(通讯员刘亮、李长峰、王福龙)2015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坚持把特色产业定向招商作为工作重点,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完善措施,强力推进,切实抓好招商工作,努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在项目引入上,由项目优先向产业优先转变。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按照产业选项目的思路,把引入文化创意、影视传媒、智能装备等类项目作为主攻方向,对不符合园区产业导向和投资强度的项目严格限入。同时,突出产业带动作用,加强与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经贸合作服务机构、商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力争引入投资强度大、行业影响力大、产业集聚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实现引进一个、带来一片、形成一群的招商效应。

    在配套建设上,由注重综合配套向注重专项配套转变。围绕产业导向和在谈重大项目需求,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量身打造功能完善的配套环境,以高端、专业化的配套服务吸引大项目、好项目入区。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经打造了文化新传媒产业基地、专用车产业基地、检验认证产业基地、数字出版产业园4个定向配套项目。同时,幸福港湾、幸福天地、公共环境服务中心、幸福学校、创业大厦等综合性配套工程也在抓紧实施。

    在工作举措上,由一点发力向多点发力转变。在依托专业招商团队的基础上,园区着力丰富招商引资形式。推进政府招商,园区管委会协同有关部门加强与国家部委直属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宣传推介园区发展优势和产业导向,更好地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重大项目。同时,深化以商招商,在现有的鼓励类产业中,拓展产业链招商渠道,丰富立体化招商。此外,抓好会展招商,以“5·18”经洽会、西部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为契机,主动结识客商,引入优质项目。

相关新闻

饶阳县大力发展乐器产业集群 生产总量占全国六成

2015-12-18 09:59:54

    近年来,衡水市饶阳县把发展乐器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形成了以成乐、北方、乐之洋等公司为龙头,以“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中国音协研究扬琴研制中心”为科研依托的乐器产业集群。

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 卢龙四大产业集群发展提速

2015-12-07 09:23:02

近日,卢龙县政府与天滋集团、红螺食品公司、乐舜园农业公司等签约了21个大项目,总投资达31.2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电子商务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