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实现身份证照片自助“满意拍”

2016-01-04 10:17:5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丁璨
记者了解到,我省推出便民措施,实现身份证照片“满意拍”。拍摄3张照片后,自行选择最满意的一张作为身份证上的照片,由电脑自动生成为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再由户籍民警上传至系统,居民再录入指纹。

    本报讯(记者李新苓)记者了解到,我省推出便民措施,实现身份证照片“满意拍”。为了了让居民对证件照满意,霸州市公安局实现身份证照片自助“满意拍”,居民办理身份证可选择满意的照片。

    据霸州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民警孟杨泰介绍,2015年12月15日,所辖14个派出所及政务服务中心身份证窗口安装的身份证照片自助“满意拍”设备全部投入使用,实现身份证照片的人像采集由“被动、合格”变为“自主、满意”。

    2015年12月22日,记者在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等待身份证拍照的居民很多。

    “自实行‘满意拍’以来已为约200人办理了身份证换领、补办业务。有时办理身份证换领的人较多、排队较长时,还是由工作人员给拍三张照片,由本人选择一张最满意作为身份证照片。因为居民‘自拍’时耗时较长,别的居民会有意见。如果想要实现‘自拍’的居民尽量错过高峰期时办理,主要是为了提高效率。”民警孟杨泰说。

    “3秒后拍摄,请看镜头。”随着咔嚓一下,岔河集乡南夹村村民小王完成了自拍身份证的拍摄项目。

    据了解,“满意拍”系统有语音提示系统、人像信息识别系统、人像信息采集系统3个子系统组成,群众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业务时,可根据语音提示“自助式”采集身份证照片,在拍照片时可以在显示屏上实时看到自己的样子,通过一个遥控器自己控制拍照。

    拍摄3张照片后,自行选择最满意的一张作为身份证上的照片,由电脑自动生成为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再由户籍民警上传至系统,居民再录入指纹。

    “以前拿出身份证件总觉得不好意思,样子很丑。这次自拍身份证照片可由自己挑选最满意的照片真的挺高兴。真正做到了‘我的照片我做主’,‘满意拍’业务将公安便民措施做到了我们心坎里。”小王高兴地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肉菜有了身份证 盘中餐来源可查

2016-01-04 09:11:00

目前,石家庄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的查询设备已经基本覆盖主城区。为培育引导消费者主动查询肉菜流通环节,近期,市商务局在塔北路菜市场开展了肉菜追溯宣传抽奖活动,引导广大经营者、消费者积极参与,提高石家庄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效能。

武安市启动省内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试点

2015-12-31 12:41:02

武安市目前受理的异地办证范围为:具有河北省常住户口、离开户口所在地跨县(市)就业、就学、居住1个月以上的公民;异地办证业务流程主要包括资格审查、信息受理、确认缴费、审核签发、制证分发、签收分发6个步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