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好戏送到家门口(图)

2016-01-04 09:48:5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丁璨
为推进廊坊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丰富“两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市文广新局特邀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来我市举办“迎新春河北梆子经典剧目专场”演出活动。

    河北梆子《南北合》。本报记者 陈童

    本报讯(记者高原 通讯员赵维新、薄琳、李晓博)为推进廊坊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丰富“两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市文广新局特邀河北梆子剧院来我市举办“迎新春河北梆子经典剧目专场”演出活动

    2015年12月28日晚7点30分,在中国管道影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许荷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吴桂云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河北梆子剧目《南北合》。

    《南北合》主要讲述了北宋年间,辽宋久战,民不聊生。佘太君奉旨边关议和,辽驸马杨八郎费尽周折过关探母,破除辽奸细反间计,促成了南北合好的杨家将故事。

    2015年12月29日晚继续为市民奉上的《钟馗》,以慷慨激昂的河北梆子唱腔,精致的舞美和唱念做打等综合优势,勾勒出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驱鬼除邪的钟馗形象。大摔叉、喷火、扳朝天蹬,钟馗的扮演者吴桂云这些高难技巧的运用,充分体现了中国戏曲的特点,一个有血有肉、性格鲜明的舞台形象,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

    剧场内,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演员或高昂激越或悠扬婉转的唱腔,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的喝彩声。56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上岁数的人最爱听戏听曲儿了,演出的这些都是有名的段子,而且演员的服装和舞台的效果都很好,加上演员精湛的技艺,充分展示了河北梆子深厚的艺术魅力。”

副题图片

相关新闻

庆元旦戏曲票友演唱会在南皮上演(图)

2015-12-31 21:04:58

日前,由泊头市委宣传部、东光县委宣传部、南皮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庆元旦三县市戏曲票友演唱会在南皮县上演,30余名戏曲票友的精彩表演让现场400余名戏曲爱好者大饱耳福。

阜城举办2016元旦戏曲晚会 曲韵飘香迎新年

2015-12-31 15:39:31

为丰富活跃节庆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元旦到来之际,阜城县举办“戏韵飘香迎新年,春风化雨惠民生”2016年元旦戏曲晚会,以曲传情,以声动人,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精彩绝伦的评剧盛宴。

“迎新春戏曲晚会”在邯郸大剧院举办

2015-12-31 10:16:04

日前,“百姓剧场”首场演出“迎新春戏曲晚会”在邯郸大剧院小剧场举办,市东风剧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献上了豫剧传统剧目《抬花轿》、《对绣鞋》等经典唱段。

2015戏曲关键词“原创”:原创作品百花争艳

2015-12-31 09:07:03

与国家对戏曲发展的高度重视相呼应,今年的戏剧艺术生产力倍增,原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令人鼓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