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大厂》元旦震撼上演

2016-01-04 09:21:2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丁璨
《传奇》以全新的舞蹈语汇、完美的音乐制作和目不暇接的舞美变化,恢弘多彩的勾勒展示了不同民族的独具风采,加深了观众对中国少数民族的了解和认知感。

    本报讯(记者刘元琨)2016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晚上19时30分,伴随着诗朗诵《大厂赋》,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办,大厂民族宫、中巨嘉演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民族音舞诗画《吉祥·大厂》在大厂民族宫剧场拉开帷幕。

    全剧以《传奇》音乐为主线,通过莽撞少年的奇遇穿越,迎引出生活在密林村寨、山水如画、雪域高原、茫茫戈壁、林海雪原的不同民族的人文脉络和习俗各异的舞种曲风。整场演出让观众感觉自己犹如行走的旅客,身临其境;在狂劲舞中激动、在娓娓诉说忧伤、在空灵幽远中遐想。惊艳的民族盛装、华美恢宏的舞美灯光、美轮美奂的景观呈现,令观众徜徉于现实与虚幻之间。

    扎西顿珠的《山那边》用契合现代人的喜闻乐见演唱方式和易于接受的视听感受进行了全新的演绎;回族歌手张平一曲《花儿情深》唱出了“花儿与少年”的甜蜜爱情。来自中央民族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歌剧舞剧院等演出单位的舞蹈演员为现场观众演绎了壮族、瑶族、珞巴族等少数民族舞蹈。

    《传奇》以全新的舞蹈语汇、完美的音乐制作和目不暇接的舞美变化,恢弘多彩的勾勒展示了不同民族的独具风采,加深了观众对中国少数民族的了解和认知感。

相关新闻

乐视虚拟现实三大创新中心落户大厂

2015-12-30 09:44:24

12月2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乐视虚拟现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虚拟现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打造“大厂国际文化科技产业集群”。

大厂人社局倾力服务群众

2015-12-25 11:45:40

今年以来,大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化机制、主动而为,围绕“三四三”工作体系,与时俱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增强群众工作本领。高度重视县委“为人民服务网”民生咨询及意见反馈,收悉涉及人力社保方面的群众来信来言后,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实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

“乐视虚拟现实”三大创新中心落户大厂

2015-12-24 09:19:29

12月2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与乐视虚拟现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虚拟现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打造“大厂国际文化科技产业集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