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翻番

2016-01-04 08:49:5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丁璨
,“十二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得以快速发展。

    本报讯(记者郭伟)记者日前从廊坊市统计局获悉,“十二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得以快速发展。经初步预计,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可实现增加值170亿元,比2010年增长1.16倍,增加值总量在“十二五”期间实现翻番。

    增加值所占比重逐年提高。2015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将达到23.9%,比2010年提高6.4个百分点。“十二五”期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所占比重逐年提高,2011-2015年比重分别为17.3%、18.6%、18.8%、19.7%、23.9%。

    电子信息领域贡献突出。2015年前三季度,电子信息领域实现增加值53.5亿元,同比增长24.0%。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43.5%,对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5.2%,电子信息领域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

保定成立6个产业研究院

2016-01-02 14:46:46

石家庄环保、互联网、生物医药、智慧城市、产学研联盟、新媒体等6个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石家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有了重要依托,也必将成为提高全社会创新动力,促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成安育苗业实现工厂化产业化

2015-12-31 17:45:49

截至目前,成安县已拥有标准化育苗工厂120余家,全县蔬菜种植全部实现工厂化育苗,有力推动了该县设施蔬菜产业的快速发展。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5-12-31 17:02:35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发达国家推进高起点“再工业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一国产业结构升级和抢占世界经济发展制高点的关键。

今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总产值逾一千九百亿元

2015-12-31 14:27:24

记者30日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总产值超过1900亿元,北斗相关的贡献率超过30%,其中在精准行业、地理信息和基础设施领域,北斗贡献率已经占到半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