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廊坊市财政收入再创新高

2016-01-04 08:46:5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丁璨
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强化措施,加大对支出进度的调度力度,建立了预算执行进度考核奖惩机制,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为全市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财政保障。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0亿元大关,全部财政预算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本报讯(通讯员段俊伟、孙雷 记者刘杰)截至2015年12月31日,廊坊市全部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81.3亿元,占预算107.0%,增长18.3%,增速居全省第一位,总量居全省第三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0亿元大关,累计完成303.4亿元,占预算109.1%,增长21.1%,增速居全省第一位,总量居全省第三位。

    筑牢发展根基夯实增收基础。2015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积极落实“营改增”、中小微企业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营造良好财税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同时,各级财政部门积极整合使用各类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12月底,全市税收收入完成438.0亿元,增长17.1%,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深化综合治税提升收入质量。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在税收征管工作中充分沟通,密切配合,依托综合治税信息平台,以深挖税源、强化征管为手段,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促进税收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保障财政收入质量持续走高。截至12月底,全市税收收入占全部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91.0%,高于全省各设区市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收入质量居全省第一位。

    加快支出进度助力稳定增长。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强化措施,加大对支出进度的调度力度,建立了预算执行进度考核奖惩机制,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为全市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财政保障。截至12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86.9亿元,占调整预算的97.4%,为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支出进度的加快,更好地发挥了财政资金在稳增长、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邯郸县提前7天完成财政收入

2015-12-29 10:28:09

    截至12月25日,邯郸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38945万元,占全年计划的101.2%。

邯郸成安提前7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2015-12-25 09:52:54

截止12月24日,邯郸成安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3588万元,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748万元,同比增长12%,提前7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邯郸成安完成全年财政收入

2015-12-25 09:52:12

截止12月24日,邯郸成安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3588万元,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748万元,同比增长12%,提前7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