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新农合大病保险近日集中发放

2015-12-29 07:47:1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丁璨
经测算,我市首批1.1万参合农民将得到大病保险补偿,补偿资金约5200万元。

    首批1.1万参合农民将得到大病保险补偿资金约5200万元

    本报讯(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陈春丽)12月24日,廊坊市召开新农合大病保险集中发放会议,标志着新农合大病保险工作进入了实质性报销阶段。经测算,廊坊市首批1.1万参合农民将得到大病保险补偿,补偿资金约5200万元。副市长刘文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切实减轻农民患重特大疾病带来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2014年4月,我市全面启动新农合大病保险工作。我市新农合大病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统一筹资标准、统一资金管理细则、统一赔付比例、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组织实施。同时,引入商业健康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

    刘文萍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新农合大病保险的资金筹集工作,按照大病保险年度筹资标准,及时、足额地上缴到市财政专户,同时广泛宣传大病保险的补偿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新农合覆盖范围,确保参合率稳定在95%以上。要认真做好新农合大病保险的补偿服务工作,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和政策要求,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不断探索、完善开展大病保险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不断完善业务管理和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自觉接受参合群众、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真正做到“让百姓满意”。

    刘文萍强调,要认真做好新农合大病保险的组织协调工作,市级医改、卫生计生、财政等部门要针对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结合我市实际,合理制定新农合大病保险的年度保障方案,并根据运行情况,适时做好方案的补充、完善和调整。要认真做好新农合大病保险的监管指导工作,市级医改、卫生计生、财政等部门要加强对商业保险承办机构的监督,建立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并按照有关规定,将筹资标准、报销比例、支付流程和大病保险年度收支等情况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要充分发挥商业保险机构对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督作用,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切实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健康权益。

相关新闻

衡水工业新区新农合参合工作启动 人均缴费150元

2015-12-25 14:57:52

2016年衡水工业新区新农合参合工作已开始,请辖区内广大农村居民及时到各村委会办理缴费手续,人均缴费为150元,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28日。

2016年石家庄市新农合筹资缴费工作全面展开

2015-12-25 09:17:23

记者12月24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全市新农合筹资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明年,卫生计生部门将根据筹资额度和基金运行情况进一步修改补偿方案,争取让参合农民最大限度受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