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厂人社局倾力服务群众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25 11:45:4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通讯员杨营 记者王文珩)今年以来,大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化机制、主动而为,围绕“三四三”工作体系,与时俱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完善“三大制度”。该局不断深化班子成员联系一个重点企业、一个帮扶村、一名困难下岗失业人员、一名退休人员、一名高校毕业生的“一联五”工作制度,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完善《机关管理规定》,制定工作、学习、会议、请销假、值班、督查等多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工作执行力;出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管理规定》,制定大厅窗口工作纪律,并印制成册下发至每个窗口工作人员。

    坚持“四项机制”。科级干部带班服务机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避免群众跑冤枉路。社保业务代办机制。义务为小微企业代办参保缴费、软件操作等业务,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相关事宜。服务延伸机制。今年以来,已累计深入村街40余次,深入医保“两定点”机构100余次,在企业举办专场政策讲解6场,为参保人员解决实际问题90余件次。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将免费培训班搬到村民家门口,为群众讲解种植养殖技术,提供创业就业指导。邀约市级专家到该局开展工伤鉴定工作,免去了伤者驱车劳顿,为“北三县”600多名工伤职工提供了便利。

    畅通“三条渠道”。为进一步畅通与群众的联系渠道,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热线电话为载体,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耐心解答群众诉求,日均解答咨询30余件次。同时,高度重视县委“为人民服务网”民生咨询及意见反馈,收悉涉及人力社保方面的群众来信来言后,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实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

相关新闻

文安县人社局助推大众创业

2015-12-22 10:53:07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劳动者自主创新创业能力,文安县人社局以创业数量与质量并举为帮扶目标,努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丰宁人社局为农民工讨薪3200余万元

2015-12-16 23:43:57

截至目前,丰宁满族自治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今年已检查用人单位182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1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2份,接受投诉并化解欠薪案件95起,涉及农民工1830人次,为农民工追讨工资3200余万元。

魏县人社局免费培训焊工满足企业需求

2015-11-27 18:09:04

近日,魏县龙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第二期焊工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74名学员在熟练掌握电焊技术并取得焊工职业资格证后,被魏县民营企业争相聘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