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清经开区为农民“定制”新居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24 09:07:49  责任编辑:丁璨

图为永清经开区农民正在挑选新居。 本报记者 闫玮 摄

    本报讯(记者刘冰、闫玮 通讯员梁建涛)迁新居,迎新年。12月16日,永清经济开发区便民服务大厅里,来选房的村民排起长队。继今年春节前202户村民迁入新居后,第二批292户村民受益。

    当日上午10点多,李黄庄村村民贾书田第一个选房。“我选了10号楼1402和1403两套房。”贾书田,今年59岁,一家5口其乐融融。

    贾书田所在的李黄庄村,是永清经开区下辖的6个村街之一。

    永清经开区原名永清台湾工业新城,始建于2006年3月,为河北省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2012年8月17日,永清县双营、大麻子庄、小麻子庄、李黄庄、韩庄、菜园6个村街被划归管理。

    “新新天地”是专为6个村街、1600户居民设计建设的新民居,项目预计总投资7.2亿元,共建住宅楼11栋,涉及下辖的李黄庄村、菜园村、韩庄村,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约可容纳1156户。

    为了给村街居民安好家,经开区管委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免费车位,免费储物间,空调、洗衣机、电视,家具,都免费配备!”在选房现场,永清经开区工委副主任崔会民告诉记者。

    “本固则枝荣”,村民生活天翻地覆,背后是园区产业壮大。服装产业是经开区的主导产业,随着北京大红门八大主力市场签约落户,目前签约服装企业超过670家,132家企业完成注册,建成和在建服装企业60家。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永清经开区正借助良好的区位优势,通过公共服务的提质和宜居环境的营建,使产业加速集聚,发展品质显著提升,让辖区农民参与分享园区发展成果,逐步建成多产业、综合性、可持续、生态化的新城。

相关新闻

石家庄推建筑节能 以后新居都有太阳能热水系统

2015-11-14 09:47:57

2016年年底前,市内四区、高新区及正定新区都要安排启动被动式节能建筑,强制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技术。 加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强制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技术。

承德新居宅陈年旧账挡住取暖路 几经周折已陆续送暖

2015-11-10 09:00:11

本以为今年供热分户改造后会过一个暖冬,但是因对多年来欠取暖费的补缴问题与供热公司有分歧,承德市新居宅13号楼二单元的部分居民仍然难以用热。

男子潜前妻新居找外遇证据被发现 打断前妻鼻骨

2015-10-13 14:58:50

李某是南京人,今年36岁,本来有一个还算完整的家庭,妻子小丽也是南京人,两人有一个5岁的儿子。为了能找到第三者,挽回婚姻,李某不惜铤而走险,从网上买来万能钥匙潜入小丽租住的房子,想找到第三者的有关“蛛丝马迹”。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