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投资15亿元在廊打造云计算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3 08:54:4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日前,河北浪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廊坊市政府签署协议,计划投资15亿元在廊坊建设云计算中心项目,就数据存储、云服务、大数据相关产业展开深度合作。

    据悉,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浪潮业务涵盖系统与技术、软件与服务、半导体三大产业群组,为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

    河北浪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浪潮集团在河北的分支机构,此次与廊坊市政府就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开展合作,将在廊坊投资建设大规模、高等级、服务化、节能型的云计算中心,催生和发展新型信息服务业。此外,以浪潮云海大数据平台为载体,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挖掘和创新应用,带领大量第三方企业和个人,研发面向各行业的应用软件,从而带动产业链发展。

    “我们将利用大量互联网数据开展创新工程,并与廊坊本地大学合作,开展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实训,同时投资运营建设智慧城市和‘爱城市’网。”河北浪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恒伟介绍,云计算中心项目计划明年底或后年初建成运营,届时年产值将达到40亿至50亿元,将带动廊坊云计算产业整体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石家庄着力培育云计算产业

2015-11-09 09:41:23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实施意见》,要求抢抓云计算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云计算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围绕推动云计算创新发展,加快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该市将在云计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产业园区、云计算应用示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组织实施重点工程。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