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举行2015年产业项目投融资对接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2015-12-23 08:17:2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丁璨
12月22日上午,市政府举行2015年重大产业项目投融资对接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市长冯韶慧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王彦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张萌萌)12月22日上午,廊坊市政府举行2015年重大产业项目投融资对接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市长冯韶慧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王彦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投融资洽谈会从10月份开始筹备,经过银企沟通,共有9家银行为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廊坊生态文化艺术新区路网工程、润泽国际信息港等15个项目提供了171.2亿元贷款授信。另外还有80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品市场前景良好、需要金融部门支持的重点融资项目上会对接洽谈,项目内容涉及金融、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先进制造、新能源等领域。

    冯韶慧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金融搞好搞活了,经济才能实现有质量可持续的快速发展。过来,廊坊金融系统积极发挥金融职能,不断改善信贷服务,努力扩大信贷投放,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龙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市各项存贷款余额、人均储蓄额、存贷比等指标继续位居全省前列,不良贷款率保持全省最低。我们要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撑,力促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大对金融形势的研判力度,不断加强银企合作,夯实金融支撑力,努力形成金融发展与地方经济相互融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

    冯韶慧要求,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等系列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及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大项目建设的不断加快,为廊坊创造了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优势和潜力最能有效释放、加快发展最为宝贵和有利的黄金时期。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特别是一些重大产业项目,直接关系到廊坊的发展潜力和后劲。今后,政府要和金融单位一道,共同再支持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项目,使其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好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合作平台,不断把银企对接工作引向深入,开创更加开阔的银企合作空间。要继续完善定期协调机制,把有信誉、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拉出单子,提供给银行;要对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梳理,多考虑一些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现实需求;要多向企业宣传国家的金融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对签约项目的履约情况定期督导、适时调度、跟踪落实,使签约资金按计划尽快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社会信用环境、建设信用廊坊作为优化和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的研判监管,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定运行,努力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会上还通报了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重点项目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做典型发言;银监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今年的金融形势和进一步满足重大项目融资需求的创新措施;业内人士就企业债券融资方式进行了讲解。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召开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2015-12-14 10:31:44

12月9日,邯郸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社群在永年县政银企对接洽谈会上指出,当前既要谋划好“十三五”规划,又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希望金融单位不断创新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九大项目实现签约

2015-12-04 09:18:10

作为2015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个“重头戏”,11月19日,包括北京华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开滦集团公司、旭阳化工公司共同投资40亿元人民币建设乐亭县热电项目等在内的9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金额达50.6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