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固安县工商局明确方向 突出特色 丰富内容开展大讨论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21 09:15:1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王文珩 通讯员郭书民)市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后,固安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及时召开动员会,印发本系统大讨论实施方案和推进方案,明确方向、突出特色、丰富内容开展大讨论。

    明确方向。围绕“三严三实”、“八破八立”、“三比三创”要求,该局开展“八看八找”,切实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求稳怕乱、创新意识不强、服务举措欠缺、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作贡献。

    突出特色。重点开展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发挥工商职能,服务创业创新;加强监管执法,营造公平诚信的经济市场秩序;抓好消费维权,保障民生;加强队伍建设,塑造良好工商形象等“五项活动”。要求全系统对照“八破八立”、“三比三创”,认真开展“八看八找”,即从各项工作推进看,找精神状态上的差距;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任务看,找服务举措上的差距;从市场主体的需求看,找政策落实上的差距;从市场秩序看,找监管执法上的差距;从消费者投诉举报看,找消费维权上的差距;从履行职能的效果看,找素质作风上的差距;从完成应急任务看,找担当意识上的差距;从对标先进看,找改革创新上的差距。

    丰富内容。制定了一套方案体系、召开了一次动员大会、成立了一个组织机构、创办了一个专题活动《简报》、印制了一批专用学习笔记本、编印了一套学习资料、建立了一个内外宣传平台、制定了一个专题网页,同时,制作了宣传展牌,绘制了大讨论活动流程图。采取“三个结合”,打牢思想基础。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结合、大集中与小集中结合、专题讲座与观看教育片结合,组织5次集中学习。组织专题研讨。班子全体、各科室、各分局开展“八看八找”专题研讨,查找出求稳怕乱、创新意识不强等8方面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思想惰性、有畏难情绪等68个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通过制作《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表》、在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局领导班子跟班工作、内外网等七种形式,发放征求意见表600份,征集到意见建议128条。下一步将制定措施,立行立改。

相关新闻

秦皇岛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突破口聚合力促发展

2015-12-21 08:51:30

秦皇岛市把领导干部解放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突破口,通过查找不足除病强身,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能力,通过对标先进促进赶超,真正激活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群体。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与新兴际华等9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带来29个项目,协同发展呈现出蓬勃态势。

饶阳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5-12-18 10:09:05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饶阳县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使全县大讨论活动实现了强势启动、强势开局、强势推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