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文安县加大执法检查和综合整治力度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8 00:18:13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蔡媛媛、王松)入冬以来,文安县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从控煤、限车、抑尘、治企、防污等重点方面入手,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和综合整治力度,降低重污染天气污染峰值。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文安县引进新设备,购置降尘利器“雾炮车”和高效真空吸尘车,对城区内主要街道和建筑工地实施不间断降尘洒水作业,利用气流将粉尘进行收集储存,降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

    对文安城区内的居民用户全面落实炉具改造任务,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炉具和节能型煤。目前已累计推广清洁煤 20.4万吨,占总任务的 65%;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30人(次)、检查车辆378台(次),劝返运煤车辆100辆,禁入煤炭4380吨。同时,文安县的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和集中供热项目覆盖区域以外的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整改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在廊坊市排名前列。

    对全县85家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委托有法定资质的专业机构对流通领域的208个批次的汽油、柴油等成品油商品质量进行专项检查,对文安县城区主要街道餐饮机构的油烟和污水排放进行高频次的抽查。

    同时,文安县还制定了污染天气应急交通管制路线图和机动车管控方案,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车辆限行的规定。严格实施过境重型车辆绕行、渣土车查处、机动车疏导等举措,确保应急响应到位。采取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在建和未建工地进行全面摸排,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进行施工和管理,现场指导各工地和市政工程落实防尘措施,严防渣土车带泥上路。

相关新闻

文安县今年举办文化惠民活动3000多场次

2015-12-16 17:10:23

近日,文安县赵各庄镇举办的书画比赛活动,吸引了众多民间书画高手参与。

文安:综合治理水环境 重塑水乡风貌

2015-12-16 09:04:42

12月14日,工作人员在拆除文安县大清河河道沿岸的临时建筑。2015年以来,河北省文安县下大力气对县域河流进行治理,先后投资2000万元对赵王新河水体、河流沿岸村街环境和河流堤防环境进行综合治理,重塑水乡风貌。

截至11月底文安县新增个体工商户3243户

2015-12-15 10:45:49

解决企业融资瓶颈,该局以动产抵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股权出质为突破点,利用私营个体劳动者协会平台,在企业与银行、信贷机构质监搭建桥梁,推进银企对接,助企业融资“破冰”,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