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清华大学副校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到廊坊调研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16 10:22:47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张萌萌)12月15日,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带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化工系、汽车系、机械系等负责人一行到我市调研。市委书记王晓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党晓龙、市长冯韶慧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主持座谈会。

    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国内顶尖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与廊坊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这些年来,在清华大学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廊坊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建立了灵活多样沟通与协商机制。当前,廊坊形成了“5 3”的产业结构,即高端制造业、软件信息业、生物医药业、新型材料和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五大新兴产业和金属冶炼及压延、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食品加工三大传统产业。在这一基础上,廊坊进一步聚焦“3 1”产业,更加突出大数据、新型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和旅游健康养老的现代服务业三个方面的产业,以形成我们的核心竞争力。“+1”是指北京研发,廊坊孵化转化,把廊坊变成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廊坊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必须成为改革上的先行军,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实现“绿色,高端,率先”发展,因此,廊坊特别希望能与清华大学这样在国际国内都非常有影响力的院校合作,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王晓东强调,面临新机遇,廊坊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必须乘势而上,紧紧抓住三方面工作。一是抓住定位。清华大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必须占领技术高地,瞄准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和市场实际需求,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孵化,创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资源互用。二是抓住机制。创新平台建设机制、激励奖励机制,校企校地联系机制。 三是资源集中。聚集人才、技术、项目,实现集群发展。

    尤政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将根据廊坊的发展定位,产业发展规划,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回去好好研究,争取在推动廊坊传统产业上档升级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清洁能源方面清华大学也具备很多科研成果,可以为相关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展开校企合作。此外,清华大学也将发挥人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与廊坊共建创新创业平台,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到新奥集团、英博电气公司、凯博建筑机械公司、有研光电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相关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一行到邯郸魏县调研

2015-12-16 09:52:52

12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刘强,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一行来邯,深入定点帮扶县魏县进行调研指导。

王增力在石家庄调研:在改革创新中做强工会工作品牌

2015-12-16 08:49:09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就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到石家庄市调研,并部署明年工会工作。王增力一行先后到长安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高新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并对红星美凯龙、以岭药业两家企业的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张毅到河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赵勇陪同调研

2015-12-16 08:27:33

12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率队到我省魏县、平乡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省委副书记赵勇、副省长沈小平陪同调研。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刘强,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一同调研。

崔永斌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形成村强民富的美丽乡村

2015-12-15 10:05:06

12月13日下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市委农工委等部门,先后深入到邯郸县小堤、马堡、裴庄、谢南留、东城子、吴唐营、中亓固、南吕固、东召里等多个村庄,就美丽乡村建设整县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高宏志王会勇调研调度邯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5-12-15 10:03:50

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进展如何,存在着哪些薄弱环节,邯郸市领导十分关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