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召开民办教育法制培训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15 10:28:5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吴琼、贾明蕾 通讯员王秋信)12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民办学校(幼儿园)法制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以“依法行政,依法诚信办学,安全稳定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促进民办学校(幼儿园)依法诚信办学(园),不断提高民办学校(幼儿园)办学(园)水平,为我市民办教育赢得良好社会声誉。

    会上,特邀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秘书长方建锋博士担任主讲,就我国民办教育发展形势及最新的政策法规,教育改革发展新部署、新要求,转型期民办学校面临的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市物价局专业人员就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幼儿园)收费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安全生产协会负责人就当前民办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的政策法规及承担责任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最后,市教育局就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联合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民办教育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培训活动中,各位主讲专家根据目前国家及我市民办教育发展状况、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对当前民办教育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与会代表在各自工作和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专题解答,同时,针对今后可能出现的民办教育法律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我市民办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教育局局长李柏林表示:“此次培训围绕着民办教育‘依法行政,依法办学(园)’的主题,人人参与,积极发言。通过培训,不但提高了我市民办教育执法人员和民办学校举办者整体素质,而且进一步明确了民办学校办学方向目标,为我市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引领和带动作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