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老年大学举办学员中国画展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12-14 10:24:08  责任编辑:丁璨

孙克强(左二)和学员们一起欣赏画展。本报记者 杨苗苗 摄

    本报讯(记者杨苗苗)“快看这四幅画,分别用‘梅兰竹菊’比喻春夏秋冬,真是太适合了!每幅画细节精致,这次画展的整体水平很高。”近日,廊坊市老年大学在一楼展厅举办了中国画展,共展出学员的92幅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欣赏。

    12月11日下午,记者在市老年大学一楼展厅看到,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既有清新自然的荷花,也有一身傲骨的梅花;既有姹紫嫣红的繁花似锦,也有白雪皑皑的银装素裹。题材丰富,风格多样。

    “这次展出的作品是中国画写意研究班23名学员的作品,每人4幅作品,分别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进行创作。此次画展从12月初开始,延续到春节后。”中国画写意研究班老师孙克强说。

    今年79岁的孙克强在市老年大学任教15年了。据介绍,此次展出作品的学员,学习中国画的时间最短的半年,最长的有八年,但是这次展出作品的整体水平很高。

    “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进行创作,为的就是让他们用画笔展现出生活的美好,展现我们老年人丰富的退休生活。”孙克强介绍了自己的4幅作品,“我用迎春花代表春,用和谐伴侣鸳鸯代表夏,用桃子寓意收获的秋,用雄鹰寓意冬。”

    据了解,市老年大学始建于1990年2月,从最初的300名学员发展到现在的1600余人,从最初的5个专业发展到现在的9个教学系,目前共设有50个教学班。而国画系是9大系之一,设有工笔花鸟专修班、写意花鸟专修班、山水画专修班、国画研究班4个班,共180名学员。

相关新闻

“根在正定”书画展青州开幕

2015-12-04 09:07:59

12月2日,“根在正定”书画全国巡回展在青州美术展览馆开幕。本次画展共展出作品120余幅,展品主题鲜明,内容广泛,一幅幅画作气势磅礴,全面展示了正定的深厚文化底蕴,在笔墨风骨里,可以读出“乡情国梦 根在正定”的意境。

我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开始征稿

2015-12-01 08:55:30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书法文化研究会、省文艺基金会承办的“美丽河北”河北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将于2016年2月举办,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书法、美术作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