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网络红人“秋裤大叔”回乡任村官带领村民“二次创业”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14 10:10:41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记者陈正

    12月7日早上7点,文安县朱何村新修的街道已经被打扫得一尘不染,赵小兵正在村里一条街道旁和村民闲聊着家常。

    赵小兵今年45岁,是文安县朱何村党支部书记(以下简称村支书),他还有另外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秋裤大叔”。

    2014年12月31日,一段五分钟的名为《秋裤大叔醉酒搞笑演唱看到最后却哭了》的视频爆红网络。被网友戏称为“秋裤大叔”的中年男人赵小兵,身穿秋衣秋裤,演唱歌曲《我想静静》,其醉酒唱歌时萌态百出的视频和截图照片不经意流传网络,引发网友各种奇葩评论。“秋裤大叔”、“随性豪放”、“醉意朦胧”的唱功一夜之间引起转发地震,人气指数爆增。

    “秋裤大叔”赵小兵的家乡朱何村交通便利,人口2100人,是远近闻名的小康村。今年4月份,为村里服务近20年的老支书朱铁茂因为身体原因,从岗位退了下来。于是,在北京做生意却一直心怀家乡建设的赵小兵成为了热门人选。

    “小兵头脑灵活,也曾带头捐款修路、改造安防设施,为村里办了不少实事儿,为村里服众,大伙儿都觉得他合适。”朱铁茂说,自己曾几次赴北京找赵小兵谈话,希望他能接下这个担子。

    面对老支书的厚望和乡亲们的重托,赵小兵于今年5月5日高票当选该村新一任村支书。赵小兵说,“上任后,我们村委成员把自己定义成村民协调员和农村物业,最大限度为村民服务。”

    赵小兵上任后,克服各种困难首先对村街路网进行改造、硬化。为了增强村民的安全感,赵小兵又带头捐款6.8万元,为村里安装了24小时监控;农村旱厕问题是关系全村卫生和农民健康的大事,赵小兵带领村“两委”班子在县里的帮助下对村里旱厕进行了改造。

    对于村里未来的发展,赵小兵和村“两委”其他成员也有了初步打算。“随着国家产业升级,村里的彩钢产业也要升级,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村里还要发展环保的高附加值产业,这样村里的收入才能多元化。”赵小兵说,目前村里的瓜果蔬菜大棚畅销京津地区就是鲜活的例子,未来还要继续改造村里环境,文化事业也要跟上,还要发展集体产业让村里的钱袋子鼓起来。只有村子发展了,老百姓才有归属感。

    村民朱奎山说,赵小兵让村民看到了朱何村创业精神的传承,同时也让村民看到了不同,赵小兵的新理念让村里有了新的发展,这是朱何村的“二次创业”。

    由于精力都用在了村里,赵小兵常常忽略自己在外的企业与音乐事业。谈到这儿,这位红遍大江南北的“秋裤大叔”也有着自己的感悟,“既然接受了这个担子就要做好,带领朱何村全体村民更上一层楼才是村里最动听的乐曲”。

相关新闻

秋裤大叔醉酒疯唱爆红网络 看明星如何模仿明星

2015-01-04 16:15:07

依靠网络走红的草根明星众多,歌手、作家、演员、美女,等等。有的成了人气偶像,有的犹如流星一般转瞬即逝。近日,又一名红人因一段视频在网络爆红,网友称其为“秋裤大叔”。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