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旅游走进北京王府井(图)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09 09:18:53  责任编辑:丁璨

图为王府井大街上的游人驻足观看摄影展。 本报记者 孙建 摄

    本报讯(记者孙建)年终岁末,由市旅游局主办,市旅游协会承办的“京津乐道绿色廊坊”中国·廊坊旅游摄影展在北京王府井大街落幕。在历时9天的展览中,总共接待观众30多万人次,不少观众在实地参观了这次展览后,深有感触地说:“廊坊真好!有机会一定去。”

    记者从12月1日开展,全程关注了这次摄影展。北京市民乔松被廊坊的四季美景所吸引,表示明年春暖花开时约上三五好友到廊坊自驾游,亲身感受廊坊的旅游文化。北京的摄影爱好者吴瑞边欣赏摄影图片边对记者说,廊坊这一百多张精美的摄影作品等同于一百多张精美的城市名片。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文化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廊坊选择王府井大街搞旅游摄影展,不但是给北京,也给全国乃至世界的人们一个了解廊坊旅游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机会。更有几位来自欧洲的游客对记者说,中国太大,美景太多,廊坊离北京这么近,就有这么多美景可以游览,令人向往。据估算,摄影展受众高达30余万人,驻足认真观看拍照留念的中外游客不下万人。

    为了搞好这次摄影展,市旅游局从年初开始向全市摄影爱好者展开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他们从2000多张应征作品中精心筛选出100多张参展作品在北京王府井展出。这些作品构图精美,思想性艺术性俱佳,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廊坊的四季美景,对我市目前形成的平原森林游、温泉养生游、家具博览游、田园风光游、会展商务游、冀中民俗游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诠释。

    据了解,2016年廊坊旅游还将走进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等城市,用图片展览的形式推介展示“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

相关新闻

5国旅游数据大解密:2015,疯狂的中国游客

2015-12-08 08:39:45

即将过去的2015年,“中国游客”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出境游人数和购买力已连续3年居世界第一;

海港区打造大北部大物流大旅游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亮点

2015-12-07 08:23:24

杜庄、石门寨、驻操营三镇划转海港区后,海港区积极打造园明山省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大北部、大物流、大旅游”,海港区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已成为全市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亮丽节点的“加速器”。

石家庄首批旅游购物基地评出

2015-12-04 10:00:50

石家庄市首批旅游购物基地评出,藁城宫灯博物馆、晋州东方紫铜浮雕旅游购物基地等5家单位榜上有名。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