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冯韶慧:加快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09 09:12:36  责任编辑:丁璨

    冯韶慧调研全市快递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市场为主 安全为基 加快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萌萌)12月8日,市长冯韶慧带领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到韵达、顺丰两家快递企业实地调研我市快递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中,冯韶慧强调,用市场化手段引导快递企业整合提升,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促进全市快递业健康快速发展。

    副市长布泽文、市政府秘书长张矛陪同调研。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普及,加之我市位于京津之间优越的地理位置,我市快递业作为新兴服务业态发展迅速。今年前十个月,我市快递业务量排名位居全国第41位,比去年同期上升5位,业务总量继续居全省第三。据统计,1-10月份,全市快递服务企业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2亿元,同比增长65.75%。

    在听取我市快递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冯韶慧指出,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快递业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有关推进快递业发展的政策法规,研究出台推动我市快递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新机场开工建设的机遇,促进我市快递业加速发展。

    冯韶慧强调,要培育壮大快递企业,用市场化手段引导快递企业整合提升,鼓励各类资本进入快递行业,提高快递行业准入门槛,吸引快递企业建设区域总部基地,努力形成京津冀快递业的发展高地。要进一步加大行业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安全标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深入开展危爆品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对行业运行的监测、预警、协调和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置工作的能力,确保全市快递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5-11-18 08:52:15

11月1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王晓东冯韶慧调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11-18 08:50:56

11月17日晚上,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我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任务进展情况,研究推进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

冯韶慧到北京中关村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15-10-15 09:28:25

10月12日下午,市长冯韶慧到北京中关村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打造科技成果孵化器,转化科技成果,转换发展动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产业提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