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攻坚战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07 09:12:56  责任编辑:丁璨

    王晓东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上强调

    切实增强紧迫感 推进精细化监管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刘杰)12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推进落实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环保精细化监管,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这场攻坚战。

    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副市长王曦、布泽文、王俊臣,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汇报后,王晓东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协调联动,持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大气环境质量逐步改善,河流污染治理取得初步成效。但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治污决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务必把环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务求抓出成效。

    王晓东强调,防治大气污染和治理河流污染,事关廊坊形象和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日常生活。各级各部门在工作过程中,要以污染治理指标完成情况来评判工作效果,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河流污染治理和减排任务各项目标如期完成。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症结,有效破解瓶颈难题,力求把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要对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施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理顺工作中的不畅环节,全力推进环保精细化监管。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各项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到群众身边,将各项环保举措和应急措施及时传递到市民身边,最大限度汇集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掀起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的新高潮。

    冯韶慧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狠抓思想懈怠情绪、工作重点不聚焦、职责区分不明确等问题,通过转变工作作风、培养主人翁精神,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完成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对大气污染防治、河流污染治理和减排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进度,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科学精准治理,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实现科学施治、定向施治、精准施治,同时要充分学习周边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办法,加强型煤推广、环保炉具更换、城区车辆管控、渣土运输等重点治理工作,通过强有力的举措,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攻坚战。

相关新闻

王晓东到廊坊市政协机关调研

2015-12-04 08:58:21

1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到市政协机关调研,就谋划好全市明年工作及“十三五”规划听取意见建议。

王晓东到廊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2015-12-04 08:56:02

12月3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就谋划好全市明年工作及“十三五”规划听取意见建议。

王晓东:力争在园区建设上实现更大突破

2015-12-03 08:36:46

1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到廊坊开发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王晓东:努力当好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2015-12-01 09:17:54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聚焦“提升精神状态、争创一流水平”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和交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