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访廊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柏林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07 09:08:37  责任编辑:丁璨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工作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持续推进‘教育提升工程’,不断满足群众对教育的需求。”11月29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柏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柏林说,教育是民生之本。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要满足“能上学”的要求,还要满足“上好学”的要求。市教育局重点从持续推进市城区学校建设、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善学前教育办学条件等工作入手,全力推进民生教育工程,努力保障人民群众享受教育发展的成果。

    市城区学校建设持续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城区学校建设工作,科学制定中小学建设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按照“新建迁建提升一批学校、改建扩建加强一批学校、调整合并优化一批学校”的工作思路,凝聚市、区两级力量,每年建设一批学校,逐步解决市城区基础教育承载力不足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学校建设工作汇报,并多次进行指示批示。

    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门考察督导市城区学校建设,现场办公解决学校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两区政府主动作为,市直部门密切配合,切实保证了工程进度。目前,今年启动实施的瑞河兰乔幼儿园新建工程主体完工,即将投入使用;瑞河兰乔小学新建工程和廊坊市第十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明年竣工投入使用;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改扩建工程、安次区第三幼儿园新建工程等5个学校建设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按计划开工建设。

    “全面改薄”工程深入实施。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我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今年全市规划使用各级资金2.37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及运动场18.2万平方米,购置教学及生活设备21.6万台(件、套)。目前,涉及土建项目58所学校全部开工建设,涉及仪器设备购置项目227所学校全部完成采购任务。

    学前教育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今年,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廊坊市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6年)》,并印发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各地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提高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我市共争取中央和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专项资金7240万元,用于城乡幼儿园建设和改善办学条件。目前,新建农村幼儿园项目中,已开工4所、完工6所;改扩建农村幼儿园项目中,已完工21所,年底前可完工7所、开工15所。

相关新闻

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会成立

2015-12-05 20:50:59

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会成立大会今天在西柏坡召开,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共129家。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振海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李克强:科技教育要形成合力实现新突破

2015-12-05 19:28:55

“我们要下更大力气推动科教形成合力,取得新突破。李克强说,很多国家的企业已经在探索,将“互联网+”引入工业制造领域,把技术难题发布在网上,汇集众智,征求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养老服务刚需敌不过孩子教育需求

2015-12-04 17:19:36

今天上午,复旦大学家庭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副教授沈奕斐代表中心发布了《社会转型期的上海家庭需求调查研究》报告。结果显示,婚姻家庭生活服务需求总体最低,而4-18岁儿童和青少年照料方面的家庭生活需求是最旺盛的,且被调查者愿意为此支付的费用也是最多的。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