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冯韶慧:把学校管理和安全保障作为常规工作抓实抓细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03 08:42:52  责任编辑:丁璨

    冯韶慧在全市治理学校收费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排查隐患 严肃追责 把学校管理和安全保障作为常规工作抓实抓细

     本报讯(记者张萌萌)12月2日,廊坊市召开治理学校收费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迅速落实张庆伟省长重要批示、妥善处置固安县英才中学违规收费问题,充分认识到教育无小事、学生无小事,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学校收费和安全工作治理行动,切实维护好学生各方面切身利益,确保教育事业安全稳定发展。

    会上, 通报了固安县英才中学违规收费的有关问题。副市长刘文萍就开展全市治理学校收费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张矛主持会议。

    冯韶慧指出,教育工作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国计民生、事关长远发展,教育无小事、学生无小事,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强烈的危机感,做好教育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张庆伟省长的批示精神,改进学校管理工作,把教育安全、教育稳定摆上重要位置,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做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冯韶慧强调,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学校管理和安全保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大日常检查、督查、管理力度,及时发现矛盾隐患,尽早采取措施化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事件为教训、为镜鉴,举一反三、聚焦问题,强化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认真查找学校管理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矛盾隐患和问题不足。要紧紧扭住民办学校、农村小学幼儿园等,对教育收费、校舍安全、卫生防疫、消防、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系统筛查,对达不到要求、存在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把严肃追责作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加大力度、健全机制,确保各级各相关部门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不断提高我市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一要对这起事件进行严肃追责。要严格按照省长要求,组成调查组,对这次事件进行认真调查,分析根源、查实责任,按照法律法规给予严肃处理。二要进一步健全责任追究机制。不仅安全生产要实行“一岗双责”,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特别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教育工作中,更要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出了问题、捅出娄子,直接责任人要被追究责任,主管领导、主要领导也都要承担责任。三要进一步加大追责力度。要用铁的纪律、严的制度约束行为、强化管理,不管在哪个领域、哪项工作中,对工作不到位、责任心不强导致出现问题的,都要严格依法追责,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处理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5-11-18 08:52:15

11月1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冯韶慧:举全市之力打一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2015-11-03 15:19:37

11月2日,市长冯韶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冯韶慧要求,要全面排查清理,封堵沿河排污口,切断污染源;积极对河道实施全面清淤整治,以最短时间达到清理效果。

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5-10-12 14:59:42

专题学习《行政诉讼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城镇居民用气实施阶梯价格、做好为农民工服务、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等工作  10月10日上午,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

王晓东冯韶慧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5-10-12 14:50:42

王晓东、冯韶慧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以“担当、务实、精准、立行”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王晓东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抓好大气污染重点治理工作。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