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启动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12-01 09:55:15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记者张泰源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马铭秀)11月30日,全市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活动由市卫计委、市防治艾滋病办公室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医疗部门向市民提供义诊及病情咨询服务,志愿者服务队讲解了生殖保健知识;现场摆放预防艾滋病知识及青春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展板,供群众参观。活动持续三个小时,17家医疗卫生单位为400余人次提供议诊、咨询服务,分发各类宣传材料120余种、5万余份。

    “今天真是受益匪浅,我以前对艾滋病有很多的误区,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有了新的认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市民宁玉涛说。

    市疾控中心主任郝世斌表示,此次活动为防艾宣传的志愿者搭建平台,通过现场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掌握预防知识和措施办法,消除公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大力倡导群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响应广大群众都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艾滋,遏制艾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共同建立起预防控制艾滋病的社会屏障,向“零”艾滋的目标迈进,“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开展市区中小学、大中专院校防艾知识培训和宣传,让青少年对艾滋病有进一步的了解。”

相关新闻

唐山艾滋病病例同比有所增加 15至24岁感染者占23.22%

2015-12-01 08:58:35

今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唐山市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主要经性途径传播,男男同性途径感染已占总病例数的56.73%。

沧州新发艾滋病人及感染者连续两年超百人

2015-11-30 11:02:40

沧州市今年新发艾滋病人和感染者比去年增加近30%,且新发人数已连续两年超百人,死亡病例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