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清县残联救助贫困残疾人家庭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12-01 09:48:15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通讯员张涛 记者赵雪)11月24日至27日,永清县残联申请资金50000元,购买了40斤面粉68袋、50斤大米68袋、5升食用油68桶、军用棉被褥102套、军用棉衣裤80套,送到了全县250户贫困残疾人家中,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永清县残联通过调查走访和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反映,了解到一部分残疾人家庭贫困,生活艰难,急需救助。为提高这部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使他们能温暖过冬,永清县残联决定从“衣”“食”入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做好帮扶解困工作,永清县残联于10月2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残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所辖村街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并统计上报贫困残疾人家庭户。审核汇总后,250户残疾人家庭符合救助条件。于是,该单位积极争取专项资金50000元,购买了米、面、油、棉被褥、棉衣裤等生活用品,并责成3名副科级干部带头分包乡镇,逐户送到每一户受助残疾人家中。据悉,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宣讲残疾人优惠政策。另外,该单位还在“爱心超市”准备了军用棉大衣30件、棉被40床、棉衣裤19套,以满足贫困残疾人的需求。

    同时,记者了解到,永清县工业园东八里庄村杨俊清一家四口人均为残疾人。杨俊清患脑血栓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妻子为视力残疾人,且患有脉管炎,仅能料理简单家务,农活基本全靠亲戚邻居帮忙。他们的两个儿子为视力、智力多重残疾,无行为能力。此前,永清县残联在危房改造、应急救助等方面对他们进行了重点帮扶,这次慰问活动中,又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相关新闻

河北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明年起施行

2015-11-28 10:50:20

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应当为因当年冬寒或者次年春荒遇到生活困难的受灾人员提供基本生活救助。

山西患病老人流落井陉 民警雪夜救助

2015-11-27 09:27:45

“谢谢你们救了俺父亲,否则这么冷的下雪天非冻坏不可”。11月21日夜间,当山西省平定县娘子关镇康某开车来到河北省井陉县公安局南峪派出所接回被救助的老父亲时,紧紧握着副所长刘涛的手激动地说道。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